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新款RAV4将亮相哈尔滨秋季车展在即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11月15日,第二届哈尔滨秋季车展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车展由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国际车展组委会、哈市贸促会和本报等单位共同主办,历时一周。由于这次车展也是黑龙江省每年最具权威和知名度的三大车展之一,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届时,著名汽车厂商一汽丰田也将在车展上全面展示自己的最新车型。在9月的成都车展上,一汽丰田最新推出的新款RAV4就以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性能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而在本次哈尔滨秋季车展上,最新款RAV4同样会亮相,并继续传递其高品质的生活理念

新款RAV4将亮相哈尔滨秋季车展在即新款RAV4将亮相哈尔滨秋季车展在即

  老款的RAV4已经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它拥有大气的外观、出色的性能,深受广大车友朋友们的喜爱,自推出后不久,便在城市SUV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而新款RAV4在老款的基础上,又有了进一步的精雕细琢。在气质上,新款RAV4相比老款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果说老款已经符合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原则,那么新款则会将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同时,由于价格区间和老款相差不多,因此新款也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

  一,外形更“时尚”,更“圆滑”

  从风格上看,新款RAV4的外观和老款似乎并无本质的差异,毕竟这只是一次中期小改款,不过仔细观察,还是不难看出RAV4对时尚的追求。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和进气格栅,采用了单横条的设计,这样的目的一方面在于增加进气网格的面积,提高进气量;另一方面则有助于将前脸变得更简单。单横条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分为了两部分,明显比老款简单了许多,加上上下两条镀铬装饰,视觉上也更具杀伤力,更显霸气。

  同样,在雾灯上,新款RAV4也增加了一圈镀铬装饰,这个细节变化似乎不太起眼,但却增添了RAV4的时尚气息,加上带转向灯的后视镜,令新款RAV4更显圆滑,这是新款RAV4外形上的一大突破。

  二,内饰“温馨”,符合大众需求

  2012款丰田RAV4的内饰和老款的设计风格没有太大差异,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搭配使得整个内饰更具温馨感。一般说来,全黑的内饰会给人一种商务气息,但有时也略显压抑,新RAV4明显清楚这一点。同时,这也和新RAV4的用户群体一致,新RAV4主要用户为20-30岁,次要用户为30-40岁,显然,这样一种年龄段,配合这样一款内饰,有助于新RAV4进一步拓展市场。

新款RAV4将亮相哈尔滨秋季车展在即新款RAV4将亮相哈尔滨秋季车展在即

  中控台方面,新RAV4也采用了双层复合式结构设计,视觉上更显层次感,而且,各功能清晰,易触控,符合温馨的理念。仪表盘的变动也不小,三圆盘式自发光仪表盘更具视觉冲击,相对而言,时下流行的炮筒式设计则多少让人会有些审美疲劳了。不难看出,新款RAV4正在努力寻求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三,新增2.0L四驱版,最“便宜”的四驱SUV

  虽然动力方面和老款没有区别,但这次改款却增加了2.0L四驱版,这也是本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刚才我们提到,新款RAV4追求时尚,追求温馨,但至始至终这还是一款SUV,而SUV的一大特性,便是四驱。

  这款2.0L四驱版是全系中最便宜的四驱车,其中2012款 2.0MT 四驱版价格仅为20.78万,而2012款 2.0AT 四驱版价格仅为21.78万,价格区间有所拉低。以如此低的价格便可拥有一辆四驱SUV,这是非常难得的。因此,新增的2.0L四驱版能满足消费者“物美价廉”的心理,同时也将是销售的一大亮点。

  总之,2012款RAV4相比老款有了不小进步,对于善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而言,新款RAV4显然是不错的选择,从外观、内饰和新增的车型来看,它的定位能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让他们用更低的价钱即可享受高品质生活,而继成都车展上大展拳脚之后,我们也期待在2011哈尔滨秋季车展上,新款RAV4能再一次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将高品质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关注一汽丰田RAV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