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长安逸动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 长安逸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长安逸动广州车展发布 手、自动车型同步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0:21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

  新浪汽车讯  日前最新的第230期的工信部新车目录上,长安汽车代号SC7169A、SC7169B、SC7169BH正式曝光,这正是我们之前多次保管的长安全新A级轿车逸动EADO。从目录来看,首批推出的全部是5速手动变速器,不过我们已经同步获得了一组即将在广州车展发布的逸动车型实拍谍照,包括登上目录的手动档车型,还有后续将要推出的自动档版本。

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

  在广州车展上,除了逸动车型,还有国内车企中首个全新动力品牌战略“长安BlueCore”也将在月末广州车展正式发布。节能、环保技术是长安核心的核心、重点的重点,长安正在研发新型发动机、新型节能环保整车及纯电动汽车,可让平均油耗在五年之内降低30%,二氧化碳排放下降35%。

  目前,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嘴基地,长安正在打造国内最大的绿色小排量发动机基地,预计全部投产之后总产能将达到200万台,全面提升动力、节油降耗水平。据介绍,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的“BlueCore”动力品牌战略涵盖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TEi、I-GDI、TC等动力提升技术和CVT、IMT、DCT、D-CVVT等先进变速箱技术。

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

  而长安逸动车型将成为首先搭载BlueCore新动力的全新车型。逸动车型配置了长安的全新JL478QEB型1.6L发动机,正是之前宣称的H16系列动力总成。新的H16机型配备BLUE CORE技术,具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STT智能节油系统,发动机的缸体和进气歧管都进行了优化设计,油耗更低,兼具动力和经济性双重优势。动力提升10%左右,准确参数目前还不近处,据消息最大功率在85Kw至87Kw,最大可能达到160N·m左右。

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

  我们此次获得的实拍谍照就是1.6L车型的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分别搭载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后期,长安还将为这款车型匹配一个动力更加强劲的代号H15TC的1.5T发动机,匹配一款六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逸动车型车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4620mm/1820mm/1490mm,轴距为2660mm。整体升级中庸时尚,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不错的设计美感。应该是长安汽车近几年自主品牌车型中难得的佳作。前脸采用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以及非常个性的L型前雾灯。外低内高的引擎盖显得非常立体,通常布置在引擎盖上的雨刮水喷头在长安逸动车型上也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具有更好的美观性。

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

  轮廓分明的车身腰线延伸到尾灯组外壳上,,棱线划开的上面白色下面红色的尾灯也同样有突出的棱线设计。尾箱轮廓的设计比老款志翔车型设计有大幅提升,与C柱的过度非常自然,同时也拥有不错的行李箱空间,略带鸭尾式的设计使尾部平面非常立体。倒车灯和反光板集成在一起布局在后保险杠上。后备箱盖开关没有配置时下比较流行的电磁按钮,而是使用了比较传统的钥匙开关设计,但也会增加被撬的不安全性因素。

  使用前麦弗逊和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的的结构,能够确保车内空间和控制成本,也符合自主品牌车型经济型的定位。实际上较早的车型技术解读中,我们已经解析了长安逸动车型在很大程度上学习了现代伊兰特悦动车型。可见长安的逸动车型也瞄准了销售要上量的经济型家轿市场了。

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谍照曝光

  长安逸动的中控台设计尤为值得一提,桶型仪表配以冷光LED光源设计,功能齐全的多功能方向盘上配以银色的V型辐条,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虽然只是比较简单的音量调节,曲目切换等基础功能,但将其按键对称的分布在两侧辐条上,的确很上档次。左脚的休息踏板甚至也配置了运动型车型的金属踏板装饰。各个细节都突出了逸动车型较强的运动感。

  无论是手动档,还是自动档车型,都配置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带有GPS导航和DVD多媒体影音,倒车影像等功能,并且还支持MP3格式的光盘和USB接口等音频输入。音响和导航系统的面板设计理念日产新天籁的风格异曲同工,中部的五维旋钮很有iDrive式的感觉。控制面板各按键之间还有镀铬的凸起装饰间隔开,提升美观度的同时也降低误操作的几率。此外配置了电动天窗自动恒温空调。安全方面,除了前排气囊之外,它还有侧气囊、TCS车身稳定系统。

关注长安逸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长安逸动相关新闻
  • 长安逸动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长安逸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6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外观上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的惯例,1.6L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
缺点:电子油门延滞时间较长,影响了部分驾驶乐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87.6高于 5.26%
空间77.6低于 -7.89%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长安逸动不论从外观造型上还是实际的操控感受上,都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区别于以往自主品牌车型带给我们的不良感官。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