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本田拟将出口至韩国的车型转至美国生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10:48   盖世汽车网  Anna Zhang 字号: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东孝坤于本周三表示,为应对日元走强,本田拟将更多出口至韩国的车型转移至美国生产。

  日元走强使日本车企的出口利润下降。而上个月韩国和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所以日本车企纷纷将出口至韩国的车辆转移至美国生产。本田此前已经将其在美国生产的雅阁CR-VCR-Z、 Insight以及思域出口至韩国。丰田汽车公司此前曾有计划将出口至韩国的凯美瑞转移至美国生产,上周丰田表示要将其在美国生产的微型面包车Sienna出口至韩国。

  日本汽车行业的高管曾抱怨日本政府在控制日元走强方面做的不够到位,而且也没有介入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这些都导致日本车企相对于韩国的现代汽车来说竞争力下降。

  由于三月份的日本地震再加上激烈的竞争,日本车企在韩国的市场份额逐渐缩水,今年1月至10月,日系车在韩国的销量同比下降21%,而德系车(大众宝马等)在韩国的销量则同比增长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