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保时捷全新中级跑车曝光 将基于R8平台设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7:03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全新中级跑车曝光保时捷全新中级跑车曝光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保时捷一直在研发一款全新的以迈凯轮MP4-12C和法拉利458 Italia为竞争对手的跑车,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不过,据最新的报道称,保时捷可能“被迫”采用新一代奥迪R8的平台,来设计这款新的跑车。

  新一代奥迪R8的碳纤维-铝平台已经在研发当中了,还将支撑新一代兰博基尼盖拉多的设计。奥迪认为,铝材料与碳纤维相结合会提供一个不会像全碳纤维平台那么昂贵而且更加简单的平台。

  据报道,大众高层希望保时捷采用新款R8的平台来打造其全新的中级跑车,这款全新的跑车将定位在911和918 Spyder超跑车之间。大众认为,这个奥迪平台将会很适合保时捷,当然一箭双雕总是好事。

  不过,这不是保时捷所希望的。保时捷在几年前击败奥迪,开始负责大众集团内部的跑车研发工作,因此保时捷肯定不希望将它的一款顶级车型的研发控制权让给奥迪。

  如果保时捷真的希望这款全新跑车能够成为其伟大的959跑车的精神继承者(保时捷历史上真正的技术亮点之一)的话,那么保时捷将需要对这款车型工程设计上的完全控制权。

  保时捷也可能会将这款全新跑车的研发推迟到R8和兰博基尼盖拉多迎来下一代新设计的车型的时候。到时,这款保时捷跑车会基于一个这三款车型都将采用的平台设计。

  不过,利用奥迪R8的平台来打造这款保时捷跑车将会帮助保时捷节省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这款全新跑车预计会在2015年发布上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