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2012款北斗星X5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5:42   新浪汽车   字号:

  经过两年的酝酿,昌河精心打造的2012款北斗星X5,即将在本月下旬的广州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在年底之前量产,陆续投放市场。

2012款昌河北斗星X52012款昌河北斗星X5

  最新的工信部新车公告中,2012款北斗星X5,以CH7143A的编号,完成了正式申报工作。该编号以前由昌河爱迪尔占用,现在重新分配给新款北斗星,意味着爱迪尔近期可能停产一段时间,而新北斗星将逐步替代其市场地位。与正在销售的2011款北斗星相比,2012款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车身结构,都有了不小改动,属于一款全新产品。

  2012款昌河北斗星的外形尺寸,长×宽×高=3664×1610×1689毫米,长度在老款基础上,大幅增加了264毫米,加宽了35毫米,高度也略有提升。相应的,轴距拉长了150毫米,达到2485毫米。但前后轮距不变,前置前驱,前麦弗逊后纵向单摆臂式的底盘结构,也维持原样。

  2012款北斗星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原来的铃木标,被替换为三环式样的“昌”字车标。原因很简单,昌河被长安汽车重组之后,昌河铃木也并入长安铃木旗下,改造为新的合资企业。相应的,新款北斗星,也作为新合资子公司的自主品牌新品推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老款北斗星注册的中文品牌,就是“北斗星”,而新款北斗星,反而改为“昌河铃木”牌。这或许意味着,从技术转让的角度,新北斗星换汤不换药,仍需铃木特许生产销售,仅仅在品牌使用上有一定的自由度。

2012款昌河北斗星X52012款昌河北斗星X5

  2012款新北斗星的前脸造型,与老款差异不大。蜂窝状中网,被新款的双条横隔栅取代,上部修饰了一根粗大的镀铬装饰亮条,简洁流畅。水滴形的前大灯,轮廓和内部构造都没有明显变化。前保险杠改动较多,原来的X型结构,变为双U型,下部冷却进风口的面积也有所增大,两侧的雾灯凹槽规整,圆形前雾灯改成折角形。因为前保险杠底部更加肥厚,接近角减小,路面通过性能有所下降。总体而言,改款中加入了更多的直线条,与方方正正的车体轮廓,配合的恰到好处

  新北斗星的车身造型,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从C柱后开始加长,对货厢的容积和后排纵向空间有一定的改善。与此同时,侧门上可以选装深色的宽幅防擦条,四轮上缘的轮眉处,也修饰了黑色的裙边装饰板。六辐双叉式铝合金轮毂的式样,以及165/65R13的轮胎规格,与老款完全相同。

2012款昌河北斗星X52012款昌河北斗星X5

  2012款北斗星的尾部,采用了全新的造型方案,在参考借鉴爱迪尔设计经验基础上,更加接近昌河系列面包车。后保险杠体积减小,中部的牌照框,位置提升到尾门之上,形状也改为倒梯形。菱形整体式尾灯,一分为三,分别由顶部的高位刹车灯、D柱上的条形尾灯和保险杠底部两端的后雾灯组成。尾部标识,改为北斗星X5,与老款的北斗星e+加以区分。整体印象,与最近两年流行的面包车实在太过相似,也许意味着新北斗星今后的产品定位,也会相应调整。

  新北斗星的内饰方面也有一定调整,中控台采用了更时尚的烤漆设计,上方新加了一个电子钟,空调控制旋钮重新布置到下层。中部出风口采用了方形轮廓,而两侧的出风口则使用了圆形,带入一点家用气息。三幅式方向盘模具进一步简化,中间镶嵌了全新的“昌”字车标,内饰色调以深蓝和暗灰双色为主。

2012款昌河北斗星X52012款昌河北斗星X5

  2012款北斗星X5,首批仅推出一种主要车型,就是1.4升手动档型号。搭载的仍是江西昌河铃木自产的经典K14B型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发动机调教不变,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都没有任何变化。因为车体加宽增高,迎风面积和风阻系数变大,最高车速反而略有下降。

  预计新北斗星的市场策略,仍然沿用2011款的思路,不会有根本改动。初期用1.4升手动档试探市场反应,起价还在¥4.8万元上下。随着产能提升,开发成本摊薄,后续推出的1.0升入门型号,再次将价格拉低到3万元区间。而AMT半自动档车型,¥5.5万~5.8万元的价位,主要针对高端的家庭用户,最终用来提升定位,丰富产品线。

关注北斗星X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