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同步海外C4风格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5:22   新浪汽车   字号:

  最近PSA在中国的动作频频,先是标致品牌方面新款、改款连发,308、408、508的新车系阵营迅速形成。接下来轮到雪铁龙方面,同样会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升级,首当其冲的就是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车型。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国产的雪铁龙两厢世嘉实际上就是海外的C4车型,而原版C4车型已经推出了新一代的产品,继去年巴黎车展发布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也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不过东风雪铁龙方面,由于C4车型引进的时间本身就比较晚,更新换代肯定会相应的滞后。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不过最新的谍照曝光和申报资料显示,现款世嘉车型将进行中期改款,在外观上将引入很多海外原版新款C4车型的设计元素。就如同之前国产版的标致207是在老款206基础上拉皮改款,融合海外原版207车型设计元素的手法一样。

  新款世嘉将率先在三厢车型上进行改款升级,主要是前脸的Facelift改动,由于与两厢版本的共享设计,因此预计两厢版的世嘉车型也会随后跟进作出相应改动。作为同一生产线上配件共享的车型,的确没有必要保留两套外观方案同时生产。

  新世嘉的前脸,尤其是包括大灯和水箱格栅的上半部分,基本就是完全借鉴了原版新款C4车型的设计,大灯放弃了飞扬的灯眉,新大灯的设计与雪铁龙新一代车型风格相近,灯组下沿采用了阶梯式的设计风格。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中网内的新款雪铁龙LOGO还与新C4有细微不同,上下两根镀铬格栅延伸出后在两侧是连接在一起的,这与雪铁龙最新发布尚未量产的DS5车型采用了同样的设计。前保险杠放弃了现有大嘴设计,但由于原版新C4的设计有所不同。两侧雾灯边框和保险杠的中部格栅是连为一体的设计,圆形前雾灯两侧附有镀铬装饰横条。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由于是基于现款世嘉的拉皮,因此车身侧面几乎没有太多改变,似乎仅仅是后视镜的款式有所变化,贴近新C4的设计,但整体风格还是采用安装再门板上的后视镜支架设计。车尾继续沿用现款世嘉车型的设计,在雪铁龙LOGO的下方加入了Citroen的字样,更加突出品牌。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从谍照来看,改款世嘉车型的内饰部分并没有发生变化,在PSA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引入中国之前。东风雪铁龙的世嘉车型也将于标致308等车型一样,沿用老款的1.6L和2.0L机型。而海外原版新C4车型上,使用的是与目前进口的三门C4车型相同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调校的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120马力,搭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155马力,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三厢世嘉改款谍照三厢世嘉改款谍照

  不过之前有消息透露:“东风雪铁龙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中级车,并将首度在新车型上采用STT启/停技术,同时东风雪铁龙东也成为了中国市场中首个搭载启/停技术的合资车型厂商。”按照时间节点上推算,所指车型很有可能就是新款世嘉车型。采用STT启/停技术后可有效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进一步减少油耗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弥补现款车型发动机和变速箱配置不够给力的缺憾。

关注世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世嘉相关新闻
  • 世嘉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世嘉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8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6升
优点:后排空间充裕,储物空间丰富。
缺点:1.6L发动机只能算基本够用。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67.5低于 -20%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7.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57.3低于 -10.96%
使用成本77.6低于 -7.89%
空间77.6低于 -7.89%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世嘉1.6L手动整体来说,不论是操控的感受还是质感没有明显的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前脸的设计更为大气,内饰加了一些镀铬装饰条。在动力上 ...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