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不支持萨博易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8:5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如果中国的庞大和青年收购萨博影响其在中国市场以及其它市场的竞争力,那么其将很难支持萨博易主。

  萨博曾隶属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瑞典汽车公司(世爵汽车)2010年收购了险遭通用关停的萨博。而今年,萨博又陷入破产危机,经历许多波折之后,中国的庞大汽贸集团和青年莲花汽车集团与瑞典汽车公司终于在日前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并购萨博。然而这一并购仍需要取得相关政府机构、瑞典汽车股东以及有关利益方的共同许可,其中通用汽车将成为关键一环,因为通用目前持有萨博的优先股。

  然而通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Jim Cain上周表示:“中方收购萨博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在中国已有的市场,甚至会对其它市场产生不利影响,所以我们不能支持萨博易主。”

  中国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青年莲花汽车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NEOPLAN客车、MAN 重型卡车、莲花轿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综合性汽车工业集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