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4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风靡城市SUV车型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厂商大举跟进,纷纷学习借鉴热门的本田CRV丰田RAV4打造了长城哈弗H6吉利全球鹰GX7、力帆X60等车型。自主品牌新军青年莲花同样也将推出自己的车型产品。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近段时间的焦点都放在青年汽车对萨博的收购上,但毕竟青年莲花才是其根基,如何让自主品牌更好的发展,才是关键所在。虽然说青年莲花是自主品牌的新军,但青年莲花进入轿车领域也已经有这么多年了,但目前仍然在车型产品上比较匮乏,急需1-2款能够打开销量的车型,来支撑销售网络和产品体系的尽快健全。在轿车、SUV、MPV几大车系中,无疑SUV是成功几率最大的车型。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近期有消息透露,青年莲花正在开发的新款SUV车型将是基于马来西亚宝腾的MSX概念车,以这款由莲花工程的开发的概念车为原型进行量产化设计,无疑将大大缩短研发流程,尽快实现产品的兑现。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实际上通过概念车的研发方案,以及我们最新获得的青年莲花测试车谍照都可以看出,青年莲花的这款新车并非完全意义上的SUV,有别于其他自主品牌扎堆开发的紧凑型城市SUV。青年莲花新车准确的说是一款跨界车型,拥有SUV和MPV的特性,可能将采用7座式布局,与丰田汉兰达的定位有些相似。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从之前的消息来看,青年莲花在推出了L3和L5系列车型后,还将打造代号L6和L7的车型。虽然我们目前不清楚这款新的SUV车型具体的车型代号,但应该就是其中之一。而2010年4月份,莲花汽车还与英国莲花签订了L6、L7车型的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这正好与这款SUV原型车源自莲花开发的概念车型不谋而合。

  通过谍照可以看出,莲花SUV的车身尺寸相当修长,初步估算轴距应该在2700mm之上,大尺寸的车轮采用了五孔螺栓的设计,明显与目前的莲花L5车型不同,按照常理分析,这应该不是出自同一车型平台的产品。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发动机舱同样饱满修长,向上凸起的引擎盖必定要满足安放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才能推动更大的车身。继续使用L3和L5车型的1.6L排量Campro S4PH CPS发动机肯定是不可行的。而从哈尔滨东安动力获得的消息,他们与青年莲花签订了《战略联盟框架协议》,莲花将在L6车型上使用4G9动力总成,L7车型将配置4G9动力和4G15T发动机。

  动感的4G9系列包括了1.8L排量的4G93系列和2.0L排量的4G93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而4G15机型是一款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和VVT-I技术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完全达到了2.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标准,由此也可估算青年莲花这款SUV车型的动力输出应该是介于1.8L-2.0L之间的水准。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虽然裹着伪装,依然可以从测试车谍照看出,这款SUV采用了早期莲花L5车型的大嘴风格设计,大灯内的LED灯显然是日间行车灯的功能设计。前保险杠下方的大幅度倾斜设计将加大接近角,还会安装防擦护板保护。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车身侧面基本是完全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厚重的车身和窄小的侧面车窗,有利于形成对座舱更好的保护,第三排仍然是临时的折叠桌椅设计,因此只在C柱和D柱之间设计了一个小三角窗。尾部设计非常圆润饱满,但后风挡玻璃依然尺寸不大,与组合尾灯连接在了一起,配置了扰流尾翼和后风挡雨刷。后保险杠下方依然有宽大的下护板,平行四边形的排气管口会直接镶嵌在保险杠上。

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青年莲花大型跨界SUV

  室内设计方面我们只有参照早期的概念车模型,采用2+3+2的座位结构,第二排带有空调出风口,采用三个可独立折叠的桌椅,第三排的两个桌椅比较局促,可以完全折叠隐藏在行李箱平台之下。整体座位布局和长安福特的S-MAX非常相似,可以组合多变的储物空间,具有极强的灵活性与实用性。但最终量产版的青年莲花SUV是否会在内饰设计,以及桌椅布局上有说调整,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