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3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风尚靓车--试驾东风标致308 2.0L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7:29   北京晨报   字号:

  拥有122年历史的标致,每5辆车里就有1辆是3系车型。而全新上市的308更是PSA上海研发中心本土开发的第一款车,尽管与海外版不尽相同,但是这款308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需求。记者近日试驾了308 2.0L 自动尊尚型。

  相信大家第一眼都会被308的外形折服。标致家族的“狮口”更加立体动感,向两侧拉伸的前大灯配合隆起的引擎盖,再配合侧面凌厉的线条,308的雕塑感设计更趋向于508的设计。

  本体化设计并不局限于外形,内饰上让人视觉疲劳的307中控台不复存在,招之而来的则是全新的设计以及全新的材质展现,更加富有时尚气息的设计充斥着浓烈的现代感,此前被诟病的内饰做工粗糙问题这次明显改观,内饰配置无论从材质还是做工都得到质的提升。不过中控台大量使用的镀铬设计,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黑色内饰一定可以加分。中控台上方耸立的大尺寸中央彩色液晶屏十分扎眼,功能十分齐备,如果实际操作能够方便些就好了。除价格最低的两款车型外,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很实在。而在配置方面最让试驾者称道叫好的是308配备的座椅,无论是驾驶座还是后排座椅都很舒适、包裹性强。

  东风标致308采用了与307相同的动力总成,这台带有C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的PSA RFN 10LH3X 2.0L引擎已在标致家族效忠多年,搭载的变速箱也是熟悉的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次技术方面经过了进一步的细化调校,实际驾驶中,尽管动力性能缺乏新意,但是足够日常家用。其次308在抑制噪音方面还是十分突出的,在试驾过程中,发动机所传递到驾驶舱中的噪音明显比307要好很多,配备的固特异轮胎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总之,308是一款拥有性价比、适合城市家用的车型。谁都喜欢身边有靓车陪伴,更何况308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6安全气囊的车型。

  晨报记者 和玲

关注东风标致3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东风标致30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1.24升
优点:法式浪漫主义的造型 内饰拥有多处贴心设计 操控性好
缺点:仍采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58高于 6.25%
操控97.5高于 20%
内饰7.57.4高于 1.35%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7.57.6低于 -1.32%
空间97.6高于 18.42%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8整体上继承了307优秀的操控基因,虽然悬架结构仅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但法国人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功力不得不让人佩服,后轮带有被动式的随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