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车友谈深秋节油窍门 从日常习惯做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0: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华晨金杯-金杯海狮口碑值下降1%,排名上升1位,位于MPV口碑榜第7位。本周金杯海狮的口碑美誉度走势起伏明显,在发帖率方面,正面帖占25.3%,中性帖占74.7%,负面帖占0%。

  转眼已至深秋,随着气候的不断变冷,车内的汽油的热效率也开始随之降低,从而导致油耗略有增加,再加上一些爱车的车主养成了热车的习惯,虽是好习惯但若热车时间过长、开暖气等情况都会导致油耗增加。近日,海狮车友“学海无边2009”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秋冬季节油心得。

  该车主表示,首先要确保海狮轮胎气压正常。因为轮胎充气不足或者充气太多都会增加耗油量,所以应该定时检查轮胎的气压。另外,不要随意更换海狮轮胎的大小,轮胎越宽,车轮的阻力也相应增大,油耗也自然相应增加。除此之外换挡时机尽量选择在2500-3000转之间,这样能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得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换挡太早,动力不足;换挡太晚,油耗会增加。

  还有一项是关于行车方面的,在开车的时候最好注意路面的情况,最好保持挂高档行驶,低档行驶固然动力充沛,但是也费油,所以尽量换高档。另外要养车良好的开车习惯,切勿莽莽撞撞的,也不要总是突然刹车、突然加大油门,平时养成平缓加油的习惯,这样不仅省油而且也保证了安全。(作者:豌豆)

  参考热帖:

  《海狮深秋季节节油小窍门》

关注金杯大海狮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