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豹·力--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09:25   新京报   字号:

别克君威GS

别克君威GS

 别克君威GS

  说实话,起初我并不理解上海通用为何没将一辆纯粹的君威GS原汁原味地引入到中国。但当我得知更多产品细节以及原汁原味的君威GS售价可能极高后,我又开始十分佩服以市场为导向的上海通用,他们确实将一辆性能极高的轿跑车,以不到30万元的价格带进了中国,让尽可能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体验到别克君威GS的“豹·力”美。

  “豹”眼獠牙 柔中带刚

  别克君威是国内一款非常成功的运动型中高级车,无论是它极具特点的运动外观还是2.0T发动机带来的极致操控,都让这款车在与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过以个人审美来看,大量柔和线条勾勒出的君威车身,具有的是一种“柔美”的运动。

  君威GS基于君威打造,但在君威GS身上,“柔美”被“阳刚”中和,某些细节甚至有些凶狠。Blue Ring冰蓝豹眼大灯、“獠牙式”双竖直镀铬进气口以及超跑式运动大包围共同组成的前脸,让君威GS犹如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给人凌厉的视觉冲击力。

  其尾部镀铬大口径排气管内嵌在从前部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运动大包围中,同时隐藏式的车尾动态平衡尾翼不仅增添了尾部的运动特质,还保证了整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18英寸的五辐熏黑轮毂配合普利司通245/45 R18 96V高性能轮胎,也让君威GS与众不同。不同于北美版的君威GS,19英寸轮毂是国产君威GS的选装配置,据称中国路况对19英寸轮胎要求较高。

  除了前脸部分,我还超爱君威GS的内饰设计,内饰色调整体以黑色为主,坐椅配以红色皮料和红线搭配,其他部位的镀铬装饰件使用得又恰到好处。尤其是当我握着那个小尺寸、带拨片的真皮运动方向盘时,恨不得把油门踏板踩进发动机舱。

  力量之美 智能底盘

  北美版的君威GS采用的是相同的2.0T发动机,但经过调校后功率高达400Nm,国产版的君威GS发动机虽然也经过了一些调校(如百公里加速时间由之前普通君威2.0T的7.9秒提升为7.3秒),但维持了君威2.0T的350Nm。上海通用别克高层解释称,如果也调校至400Nm,不仅油耗要上升,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刹车系统等也都要升级,这也意味着成本的大幅提高,综合考虑之后,他们保留了350Nm的扭矩

  事实上,350Nm的扭矩和162kW的功率,已经在同级车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了。在试驾地点成都市区有些“混乱”的交通环境下,君威GS给我提供了足够的信心,确实只有我“欺负”别人的可能存在。

  看到这,如果你觉得君威GS相对于君威2.0T在性能上的提升还不够给力的话,我要向你介绍上海通用在君威GS上引入的一个高科技——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君威GS是国内中高级车中首个引入类似系统的车型。简单来说,这套系统不仅能自动识别11种不同行驶工况,通过调节悬挂转向助力、油门响应、换挡时机和ESC介入时机来自动适应车主驾驶风格,同时还能自行选择舒适模式(Tour)和运动模式(Sport)。

  舒适模式更适合长时间高速行驶,此时底盘变得稍软,能够尽可能地过滤一些不必要的颠簸,同时方向盘也更轻。运动模式则与君威2.0T上的运动模式相似:底盘变硬,油门响应灵敏,换挡转速提高,方向盘变重。有意思的是,在包括普通模式在内的三种模式下,仪表盘的灯光显示完全不同,舒适模式和普通模式下,仪表盘背光灯是蓝色,按下运动模式按钮后,仪表盘灯瞬间变为刺眼的红色,让人更有驾驶欲望。

  ■ 车型参数

  发动机:2.0T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162kW

  最大扭矩:350Nm

  0-100km/h加速:7.3秒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谢涛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