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萨博拒绝庞大和青年全面收购 称留有后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4:01   环球网   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萨博汽车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董事长Victor Muller日前表示该公司拒绝了中国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和中国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收购计划。并且,Muller在采访时称,假如庞大和青年终止了与萨博的业务往来,萨博还“留有后手”,有备选方案。

  他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称:“无法接受这个收购计划是因为它会引发控制权的变动,这也有可能终结萨博的事业。”

  Muller称不会公开具体的收购价。由于这两家中国厂商仍对收购萨博兴趣不减,他们应该会坚持七月份签署的协议,即共同拥有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瑞典汽车公司53.9%的股份。

  周四,一家投资公司承诺注入资金帮助萨博渡过难关,然而,数小时后,负责萨博重组计划的管理人员便要求瑞典法庭终止萨博的破产保护

  Muller表示预计法庭在下周开始审理案件。他补充道,瑞典政府对接管目前缺乏现金的萨博公司并不感兴趣。

  在被问到如果中国企业停止与萨博的业务往来,萨博将做如何打算时,Muller说道:“凡事总有后备计划。”而对此后备计划,他表示只有在不得不采取这项计划时才会透露更多细节。

  (高翻汽车项目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