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外媒称奇瑞为下一个“塔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8:0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朱萍 发自北京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一同赴发改委就合资事宜征询意见,这表明双方的合资谈判已基本结束。此消息一传出激起各界的热议,美国、英国、印度等国家的媒体也显示出诸多的关注,看好他们的合作,称奇瑞将会是下一个“塔塔”。

  英国《伯明翰邮报》10月12日报道称,捷豹路虎正在寻求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作为新兴市场的汽车制造计划的一部分,与奇瑞的合作否能成功关键在于中国政府。近日《华盛顿邮报》在看好奇瑞与捷豹路虎合作时,还评价奇瑞是中国自主品牌的领跑者,但作为其竞争对手吉利仍有机会。

  印度MOTOROID网站近日则称希望捷豹路虎近早结束其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的历程,预言奇瑞有望成为下一个“塔塔”。

  2008年6月,塔塔汽车完成了从福特手中对捷豹路虎的收购,包含品牌在内的全部资产,其中有3家制造工厂,2个设计中心。其交易价格是23亿美元,从当时市场反应看,这个价格处于谈判的高价位区间;但从近几年捷豹路虎给塔塔带来的收益看,是物超所值的。

  印度MOTOROID网站称,捷豹路虎为塔塔汽车品牌提升起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在销售额的增长上也是迅速的。有数据表明,捷豹路虎帮助塔塔汽车在销售额增长33%的情况下,税前利润增长196%。而取得这一增长的同时,两个品牌仅仅是增加了25.6%的销量,从193982辆增加到243521辆。而在中国市场的增速更是迅猛,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至8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共计25325辆,同比增长56%,其中,路虎销量达22047辆,捷豹销量达3278辆。

  正因为捷豹路虎给塔塔汽车带来了如此多的收获,其很急于在华寻找合作伙伴以扩大产能。2010年5月,捷豹路虎首次提出实现在华生产的构想后,便积极在国内与各自主品牌进行商谈,先后与奇瑞、江铃、长城等传出过“绯闻”。

  而目前,奇瑞与捷豹路虎一同赴发改委就合资事宜征询意见,此事浮出水面后,奇瑞的可能性就显得比较大。若两家有望合作成功,奇瑞的品牌力将获得提升,技术等方面也会有所发展。因此,印度MOTOROID网站便大胆预测,若合作成功,奇瑞会如塔塔汽车一样收获颇多,成为下一个“塔塔”。

  本周二,《国际金融报》记者就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事宜采访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他表示对此事不发表任何意见,“现在是敏感期,不方便说任何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