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3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外观内饰升级 东风标致308详细对比307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4:52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东风标致308的外观经过重新设计显得更为时尚和动感,整车线条充满雕塑感,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相比其老款车型307来说,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前脸及尾部,而车身侧面变化不太大,C柱与尾箱的过度仍旧显得那么不够自然。

外观对比外观对比

  308的前脸设计相比307更为动感,大嘴的面积进一步扩张,其实滂沱,而雾灯区采用了镀铬装饰条设计非常抢眼。大灯的外观基本沿用了307的整体线条,不过在308上大灯的锐角部分采用了圆滑处理,看上去不那么生硬。另外,后视镜集成了侧方转向灯,相比307来说有所提升。308C柱与尾箱的过度还是不算和谐,C柱取消了门后方小三角窗,而采用与车门整体设计,使得后门的开口更大,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外观对比外观对比

  标致308的大灯采用了熏黑底设计,层次感分明,相比307的水晶大灯更具动感。尾部的设计相比307呆板的感觉有了质的提升,308的尾部线条更为饱满,尾灯的外形设计更是向着508看齐,并采用了LED尾灯非常时尚也很实用。308后保险杆下部还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的装饰面板,美观又能起到一定的保护漆面的功能,在小刮蹭中不会造成太多的维修成本。

内饰对比内饰对比

  308的内饰相比307也有质的提升,更富有科技感,座椅的包裹感看上去不错,同时全黑内饰也更具运动范儿。中控台采用了立体模具,层次感丰富,仪表盘的整体外观随变化不大但“炮筒”的深度明显增加,相比307平平的仪表盘更为时尚。方向盘的外观也略有改变,不仅增加的银色装饰条,还采用了性能跑车上的那种非正圆的外观,方向盘下部采用平把设计。

  在动力配备上,标致308依旧沿用了307的动力总成,1.6L与2.0L发动机参数也没有变化,1.6L最爱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42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200Nm,与其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变速箱虽说技术成熟,不过在面对竞争对手6速乃至7速的自动变相来说,已明显不具竞争力,好在价格便宜且维护成本不高。

  在底盘方面,308也并无太大升级,轴距为2612mm与307一致,同时悬挂也与307一致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308虽说是307的升级版车型,但是也仅仅是外观和内饰上有了比较高的提升,但没有本质的变化。

关注东风标致3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标致308相关新闻
  • 东风标致308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东风标致30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1.24升
优点:法式浪漫主义的造型 内饰拥有多处贴心设计 操控性好
缺点:仍采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58高于 6.25%
操控97.5高于 20%
内饰7.57.4高于 1.35%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7.57.6低于 -1.32%
空间97.6高于 18.42%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8整体上继承了307优秀的操控基因,虽然悬架结构仅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但法国人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功力不得不让人佩服,后轮带有被动式的随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