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新大切与沃尔沃XC60的田径赛(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2:00   新浪汽车   字号:

  XC60经销商代表评价新大切:

  主持人梁洪:好,这是刚才王颖,卖大切的对XC60的评价,她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要论SUV,我们家是最正宗的,玩轿车可能你们玩得挺好,玩SUV玩不过我。鲁占凯同意吗?

  鲁占凯:这个观点我可以暂时保留。因为本身确实吉普不得不承认是一个越野包括血统非常纯正的品牌。但是因为车嘛,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亮点,包括沃尔沃可能卖的是安全,包括环保。吉普可能推广的是越野精神,包括血统的纯正,这是它的一个亮点。针对不同的客户要有不同的需求分析。针对郭先生来讲,他其实并没有刻意地说真正有时间拉到野外没有铺装的路面进行越野使用,可能更多还是以工作为主,偶尔一年可能有几次出游的时间,而且出游的地方可以说是铺装路面,基本上以柏油路为主,很少去草地或者新疆、西藏这种沙漠地区旅行,很少会有,或者根本上没有,他的生活工作方式不允许。

  网友关心新大切轮胎问题:

  郭威:我想先问一下jeep这边的问题,第一点还是关于轮胎,还是关于锦湖的问题,需要你再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主持人梁洪:到底是不是长春、天津生产的。

  王颖:很高兴郭先生能提出这个问题,想必郭先生对jeep品牌一直都很关注。我想这个问题也是收音机前的广大听众一直都想了解的

  主持人梁洪:上个星期大家发短信以及在网络上全都是提到这个问题,说你们家用的是锦湖的。

  王颖:提到锦湖轮胎不要谈虎色变。

  主持人梁洪:会冒冷汗。

  王颖:之前国内锦湖是有一批次在质量上存在问题,但是现在第四代2011款全新大切诺基采用的是进口锦湖轮胎。而且大切装备的轮胎型号无论是越野状态还是公路状态都是最佳的,并降低了您日后的使用成本。

  沃尔沃CX60做工更精致:

  郭威:从外观的精细度来讲,大概两台车可能是在伯仲之间,不会差得有那么大,但其实在内饰的做工上,尤其是在一些座椅的细节设计上面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主持人梁洪:你更喜欢哪一家?谁的更好?

  郭威:我可能更喜欢沃尔沃的座椅,包括座椅整体的设计,包括它的头枕,包括腰靠部分的支撑,可能更适合我。它的头枕其实设计得挺有意思,是一个整体式,不是像现在可以调整的头枕座椅。而且听说好像头枕座椅还有一些安全性的设计,因为一提到沃尔沃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安全性能。在沃尔沃方面可能就是需要对于它整体在都市里面驾驶的安全性,需要有一个更好的体会。

  《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给出建议:

  持人梁洪:刚才我们分析了,这两部车确确实实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个性,两部车都很不错。现在我们的节目进行到这儿已经成为聊生活方式,很多人都在说选择了大切就选择了和郭先生以往的生活不一样,增添很多新的色彩的生活,但也有很多人在说,你现在想着你去越野,以后你根本没这个时间,还是踏踏实实。而且刚才郭先生自己都说得结结巴巴。我就想问问鸿仓,一,你再把这两部车的特色做一个点评。二,你从实际用车的角度上,建议郭先生到底比较务实,完全顺从现在的生活方式还是买偏轿车化的沃尔沃,还是挑战一下自我。你的观点?

  刘鸿仓:选择大切可能会稍稍更多一点这种支持的可能性。你可能没时间去越野或者你也是工作比较忙,但是要保留这个能力和储备。你实际上还是能够忙里偷闲,稍微有一些空闲,可以去感受一下这种生活方式的。  沃尔沃就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城市化的选择。而且大切开起来的感觉还是有一些美国比较狂野自然的味道,沃尔沃可能比较舒适,比较城市化,整个感觉比较紧凑、现代,缺少一种跟自然的接触。所以,我还是偏向一点大切。

  《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的副总监石文夫对比两辆车的养护费用和残值:

  持人梁洪:把这两款车目前的价格、养护费用给我们做一个对比吧。

  石文夫:新大切的舒适版应该指导价是55.99万,沃尔沃XC60  T6最便宜是50.8万。两款车现在基本上在北京市场上都是没有任何优惠,可能个别经销商在卖沃尔沃XC60的时候还有加价的情况出现。在资源供应上,两款车现车都不会很充足,去各个4S店买要去碰,如果有现车可以提到现车,如果没有的话要等,提交周期都会超过一个月。两款车的养护费用,在SUV车型里都算比较高,像上期说的普拉多凯迪拉克SRX,这几款车的养护费用,6年的总养护费用是12000—15000之间,不会很低。大致情况是这样。

  主持人梁洪:养护费用是大切稍微贵点还是XC60稍微贵点?

  石文夫:它们俩的养护费用应该差不多,但是在养护这一块,沃尔沃可能占优势多一些,因为沃尔沃的4S店比吉普的4S店多一些,所以养护选择的地点比较充足一些。另外经销商数量网点多,这种情况下工时费和一些杂项会稍微规范一些。

  主持人梁洪:刚才很多人都谈到二手车的残值率的问题,都说沃尔沃的车降价降得非常狠,也劝郭威考虑考虑将来卖这个车的时候会不会特别不值钱。不少人都说大切的残值率很高,是这样吗?

  石文夫:我的个人观点正好相反,沃尔沃所谓二手车残值不好,是因为可能它受S40和S80的拖累,S80之前我们知道降价的幅度都比较大,像XC60基本上没有见过4S店有多大优惠,XC60这款车可能保值率相对高一些。越野车型,在二手车市场有这样一个现象,像大切、原来的吉普这一类的越野车型,实际上保值率非常不高。因为你去卖二手车的时候,处理这类二手车的时候就会发现,因为普通开越野车的人都喜欢改装,在上面加装一些东西,加装的这些项目,你在处理二手车的时候都不会把这笔费用算在其中,等于你加装的这笔东西在你卖的时候都是不值钱的。另外经常习惯性进行越野、走山路,对车的磨损也是非常厉害的。所以,你在卖越野车的时候,它的贬值率也是非常高的。

  网友终选沃尔沃XC60:

  郭威:我只能忍痛割爱,选择XC60。

  主持人梁洪:最终的理由是什么?

  郭威:实用,它从各个方面,对于我来讲可能更加实用。大切并不是说它不好,可能再换车的话会是大切。

  主持人梁洪:在今天节目的最后,郭威因为“实用”二字而最终选择了XC60,也非常感谢在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这么多的听众和网友通过各种方式来帮郭先生支招。谢谢我们二位经销商的精彩表现,在今天节目的最后郭威选择的是XC6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