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斯柯达晶锐三厢版车型Rapid实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9:17   新浪汽车   字号:
晶锐三厢晶锐三厢

  新浪汽车讯 近日传出了斯柯达全新Rapid车型率先在印度量产的消息,今日我们终于获得了这款车型的实拍谍照,还有新近曝光的内饰部分。按消息,这款代号SK251的车型将体现Mission L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是一款定位A0+级别的全新三厢轿车。

  从实拍谍照来看,将其称作斯柯达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三厢POLO的混合体车型恐怕更为合适,实际上车型代号已经可以看出关系,两厢Fabia晶锐代号SK250,而三厢Rapid代号SK251。斯柯达Rapid源自大众PQ25车型平台,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结构。

晶锐三厢晶锐三厢

  外观上,能够看到Rapid和国内成都车展上市的新款晶锐车型采用了几乎完全相同的前脸设计。而车身部分则高度共享了新款三厢POLO的设计,2550mm的轴距比晶锐车型更长,车内空间上也更具优势。

  不同于大部分三厢和两厢车型仅仅是B柱之后的车身才有较大差异。由于几乎是三厢POLO的车身,因此Rapid除了具有晶锐的前脸之外,车身部分有着显著差异,车身线条上比晶锐车型要更加简练硬朗一些,也不再采用晶锐的隐藏式A柱和类似mini的悬浮式车顶风格。

晶锐三厢晶锐三厢

  斯柯达Rapid的尾部传承了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风格,线条更加干练一些,尾灯风格相近,C型的红色光源在夜间具有很高的识别度。印度目前推出的Rapid车型动力配置将主要使用两种发动机,包括103马力的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以及104马力的1.6TDI发动机,对应5速手动或者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晶锐三厢内饰晶锐三厢内饰

  内饰部分更是标准的POLO车型设计,几乎只是在新款POLO的基础上更换了斯柯达的方向盘,四幅式的方向盘并没有配置多功能按键控制区,气囊下方有U型的镀铬装饰。整个中控台都是POLO车型的标准设计和配置,CD音响机头和自动恒温空调也是完全相同的型号,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突出斯柯达Rapid的大众化定位。

  近期上海大众方面传出了斯柯达品牌的Model A产品规划,而在斯柯达全球车型体系中,唯一合乎该定位的只有这款全新的Rapid车型。实际上近年来,日系品牌已经广泛采用了两厢和三厢车型在同一车型平台下,采用不同尺寸轴距,外形更大差异化的独立设计。

  比如丰田的两厢雅力士和三厢新威驰本田的两厢新飞度和三厢锋范,日产的两厢玛驰和三厢新阳光。其三厢车型均是在同一车型平台上采用了轴距加长,全新外形的设计风格。而大众方面的三厢新POLO和斯柯达Rapid也正是顺应这一趋势,较两厢版车型轴距更长,2550的轴距水平已经非常接近A级车水准,但整体车型配置和定位,以及悬架技术等,又保持了A0级车型高性价比的特征。

  如果斯柯达Rapid能够顺利国产,将成为一款售价9-12万元左右,定位介于晶锐和明锐之间的全新A0+级别的经济型三厢轿车。(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