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宝马于日前在慕尼黑正式发布了其新款3系。新3系拥有了时尚流畅的外形、高档的内饰和一系列节油的发动机,同时提供了如同5系的奢华性。将于明年2月在英国上市,新款宝马3系将会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

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

  据宝马表示,这款以奥迪A4和奔驰C级为竞争对手的新车型拥有了比以往更大的空间和舒适性,而且还更轻,更易驾驶。此外,除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之外,宝马还首次为3系车型系列增推了一款全混合动力车型和一款四轮驱动车型。新3系还将提供比以往更多的个性化特征。

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

  3系是宝马最重要的车型,不论是在销量方面,还是作为宝马公司在品质、可靠性和希求等方面声誉的旗帜。因此,3系的研发时间几乎比其他任何一款宝马车型都要长。我们最早曾在2009年就拍到了新3系的测试谍照。那么这种等待值得吗?

  在外观设计方面,毫无疑问外观设计师采取了稳妥的设计。灵感源于新5系,新款3系的车灯、散热器格栅和L形的LED尾灯都代表了最大的变化。

  新款3系的重量对比前一代车型减轻了50公斤,阻力系数由于最佳的空气动力特性被降低到了0.26。这些调整包括流线型的底面、在车尾创造出扩散板效果的设计以及前保险杠处的“Aero Curtain”通道(降低了前轮产生的气体湍流)。

  新款宝马3系还配备了一个更加坚硬的车身和一个全新的底盘,轴距更长(增长了50毫米达到了2810毫米),轮距更宽(前轮距加宽了37毫米,后轮距增长了47毫米),从而改进了操控性。车身总长度也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增长了93毫米,内饰空间更大。事实上,尾部的容膝空间增大了15毫米,头上空间增大了8毫米,同时行李箱空间也增加了20升,达到了480升。

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新款宝马3系正式发布 售24880英镑起

  在汽车的前部,仪表板朝驾车者方向有一定的角度,但是iDrive控制器和6.5英寸的显示屏(这两个装置是整个3系系列的标配装备)被安置在中央。

  宝马的车主将第一次能够个性化他们的爱车,因为3系延续最新的1系,除了标准的ES、SE和M Sport版车型之外,增推了Sport、 Modern和Luxury车型。

  Sport车型配备了独特的合金轮毂和黑色的光亮装饰(运动式的座椅采用了红色的缝线)、红色的辅助照明、可转换的环境照明以及一个运动式的方向盘。Modern车型采用了无光泽的铬合金设计、独特的保险杠和新的17英寸轮毂,而在内饰设计上,则为仪表板采用了两色调的设计,同时配备了半布/半皮的座椅。Luxury车型则采用了明亮的铬合金外观装饰和18英寸的合金轮毂,同时内饰设计上采用了铬合金的细节设计、真皮装饰和木制装饰。

  至于大家更为熟悉的车型,ES车型配备了空调系统、17英寸的合金轮毂、蓝牙系统和巡航控制系统,而SE车型则增配了停车传感器、不同的轮毂和双温区的空调系统。M Sport车型则配备了降低和更硬的悬挂、18英寸的M Sport轮毂以及真皮的运动座椅

  在车身外壳之下,全新的后轮驱动底盘具备了一个升级的宝马五连杆后悬挂设计,宝马表示这改进了新款3系的操控性,使得新3系更加敏捷、稳定,同时还将提供更好的驾驶舒适性。所有车型都配备了一个电动机械的助力转向系统,宝马声称该系统与传统的系统一样准确,同时将获得与传统系统一样多的回馈。不过,Variable Sport转向系统将作为一个选配装备推出,还有配备电子可变阻尼器的Adaptive M Sport悬挂系统。

  如同大家所期待的,新款宝马3系配备了许多先进装备。所有的车型都配备了驾驶性能控制系统,允许驾车者在ECO PRO、Comfort、Sport和Sport+(后者是Sport车型可以选配的)等模式间进行转换。所有车型还都配备了制动-起动系统。其他首次应用在3系上的装备包括停车辅助系统(能够指引汽车进入一个平行的停车位)、能够显示速限的头上显示器以及动态安全系统,后者能够在感觉到即将发生的事故时拉紧安全带并关闭所有开着的车窗。

  新款3系的售价为入门级的316d ES车型售2488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5.1万元)起,顶级款的3.0升涡轮增压式六缸335i车型售35525英镑(约35.9万元)起,后者拥有302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能够在5.5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155英里/小时。对于许多购车者而言,发动机系列的亮点将会是320d Efficient Dynamics车型,该车型配备了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61马力的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可在8.0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燃油经济性为68.9 mpg,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仅为109克/公里。在最初发布的不到一个月后,宝马将会发布316d和318d车型,其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14马力和141马力。

  第一次,3系所有的发动机都是涡轮增压式的,包括一款2.0升的汽油发动机,将使得328i车型在5.9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这款发动机还将用于181马力的320i车型。

  此外,宝马表示到2012年3月时将会有八版3系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20克/公里。标配的变速箱是一款6速的手动变速箱,但是还将首次推出一款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到2012年底时,宝马将发布xDrive四轮驱动车型和ActiveHybrid 3系车型,后者事实上是一款配备40千瓦电动机的335i车型。(Sally Wang1编译)

关注进口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