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乌鲁木齐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乌市广汽本田锋范最高优惠现金1.3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3:58   易车网   字号:

  作为思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继任者,锋范的改变无疑是具有颠覆性的,虽然在车尾的标识上都写着“CITY”,但就像我的同事在去年评测锋范1.8L车型时所说的那样:相比老款思迪,“如果只是用‘新一代’这个词语,显然不够公平”。这绝对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变化”。新疆的朋友们有福啦!广汽本田在全国范围内送豪礼,在3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基础上,另赠送2年或4万公里免费保养。

23

  很多人都说锋范的前脸和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很像,但要区分开来还是很容易的。不可否认,从整个车头前部的神态和气势来看,二者确实都很犀利,都给人一种压迫感。但是中央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的造型确是各有特色,锋范的多层进气格栅设计更像武士的铠甲,而前保险杠下边缘也更加的圆滑。从最传神的前侧45°看过来,锋范的前大灯和进气格栅连接起来就像一个硕大的飞去来器嵌在了车头前部,一种富有攻击性的美感。来到车身的侧面,车灯的造型更显未来感。相比于思域前轮靠前的设计,个人认为锋范的侧面线条设计更加协调。配以上挺的腰线和短小的尾部后,锋范紧凑、运动的身形跃然于眼前,更让人感觉这个巨大的飞去来器正在蓄势待发。

  要说尾部的造型,锋芒毕露的气势可以说与“锋范”的车名很贴切,不过个人认为是硬朗有加、但柔美不足,尾部的线条不可谓不丰富,而且都很棱角化,再加上受车身宽度所限,整体看起来不够大气,反而让人有点眩晕的感觉。开玩笑的说,跟在锋范后面开车的司机朋友们可要小心了,别盯着它看。总体来说,锋范的设计理念与目前多数家用轿车流行的中庸圆润背道而驰,迎合的是思想更解放个性更张扬的年青一代。

  说到锋范的内饰设计,我又不得不提及它的同门师兄弟——思域和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简单的说,飞度的内饰体现温馨与可爱,思域的内饰表达科技与未来,而锋范,在兼顾家用的中庸之时,依然要显露一些自己的“风范”。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不做过多讲述,方正的中控台和三表式仪表盘显得中规中矩,然而金属拉丝装饰以及钢琴漆面的选用却提升了锋范车型的科技感和现代感。

  三辐式方向盘和思域、飞度的别无他样,属于家族式传承,而横幅上镂空的设计可以说是稍显中庸的内饰中一抹靓丽的色彩。而粗细适中和均匀的颗粒程度带来的是上佳的握感,方向盘的直径也比较合适,没有那种大直径方向盘开起来像“开船”的感受。 对于国人最关注的车内做工方面,锋范也显示了合资车型所具备的基本素质,按键的触感以及接缝的处理都很到位,只是材质的选用有些廉价,中控台全部使用的是塑料材质,视觉与手感都只能说是非常普通,无法给我留下什么好感。倒是CD机舱的设计让我眼前一亮,这个巧妙地设计不仅使中控面板看起来更加简洁,而且让有些单调的内饰稍具可玩性。可以说,锋范的车内更加注重的是在稳重与大众化中突出一些独特,带来一些能够让更多人接受的时尚元素。

了解更多乌鲁木齐行情

关注CITY锋范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Rina-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