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七家欧美车企共建电动车充电国际标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0:0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起家车企

  盖世汽车讯 据Automotive News消息,通用汽车、福特和大众汽车等七家欧美汽车巨头日前达成一致,同意在欧美市场共同建立电动车充电国际标准。

  基于对现有充电策略、充电连接器人类工程学理念和欧美用户使用习惯的研究,七家车企共同背书建立统一充电标准: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福特、戴姆勒宝马奥迪保时捷。根据协议,上述车企所生产的电动车将采用相同的快速充电系统。10月12日,福特汽车透露,标准化充电系统将所有的充电方案(Scenarios)集成到同一个充电连接器接口,同时采用相同的方法将车辆与充电站关联。

  各大车企认为,建立统一的电动车充电标准,不但能为用户提供便利,同时也有利于汽车业和充电服务供应商。充电标准的统一可以降低制造商所面临的复杂性,在国际范围内加速建设通用充电系统。

  福特发言人Dan Pierce表示,作为推动全球实现电动车充电标准的一部分,本次欧美车企达成的协议得到了跨大西洋商贸对话经济委员会(Transatlantic Business Dialogue and the Transatlantic Economic Council)的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