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7:55   新浪汽车   字号:

  本田在1990年发布中置后驱超级跑车NSX,被车迷们视为日系高性能跑车的代表,但该车于2005年停产之后不再有新款推出。2009年,以高转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卖点的S2000双座敞篷车也宣布停产,本田退出跑车市场,日系跑车的大旗被2007年岁末上市的战神日产GT-R扛走。

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

  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续写日系超跑传奇的消息于今年年初开始在坊间热传。一辆讴歌高性能敞篷跑车于月初出现在《新复仇者》(the new Avengers)电影的拍摄现场(纽约中央公园),由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驾驶。虽然讴歌随后表示荧幕中的这款概念车不会投入量产,但这并不代表NSX计划泡汤。若本田无意重回跑车市场,讴歌便没有打造Advanced Sports概念车的必要,更无需在电影中出现一部讴歌跑车。

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

  关于NSX的复苏,最有力的证据正是出自伊东孝绅(Takanobu Ito)社长之口。伊东孝绅在半年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推动一项非同寻常的跑车计划。”,而业界普遍认为这里所指的跑车就是新一代NSX。本田负责研发的执行董事三部敏宏(Mibe Toshihiro)在成都参加全球汽车论坛时进一步透露了新车的消息,三部敏宏表示本田正着手研发新一代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并透露新一代跑车的研发也被作为新动力研发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当前正在考虑下一代电动和混合动力车。伊东社长已经提出了新一代NSX,我们的研发部门在考虑这个问题。这将是一个有趣的项目,电动车或者是混合动力车,不仅很有乐趣,还拥有更出色的经济性。我不能说更多了。”

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本田将推出新一代NSX 采用混合动力

  在2001年东京国际车展发布的Dualnote概念车首次向我们展示了本田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利用3.5升i-VTEC V6汽油机驱动后轮,轮边电动机驱动前轮,峰值马力输出达到400 bhp,百公里油耗仅有5.6升。据接近本田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本田不仅将重回超级跑车市场,并将在动力系统中引入新技术。本田当前正在研发排量介于3.5升到3.7升之间的全新V6汽油机,与其配套的是两个电动机和锂电池组,从而构成一套拥有纯电力驱动模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种动力组合意味着新车能够获得非常强大的扭矩输出,特别是低转扭矩,而本田V6发动机又正是以高转输出闻名于世,两者可以形成互补。本田日前透露,将于2012年在日本、中国和美国市场率先引入新研发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也印证了关于NSX的传言和三部敏宏透露的消息。除了高效动力系统之外,本田将继续使用全铝合金单体壳车身控制整备质量。

Acura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Acura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坊间曾传出消息称,本田将在即将开幕的东京国际车展以概念车的形式推出新一代NSX,2012年年初发布正式量产版,2012年年底上市销售。但这一日程安排可能受到了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因此又有消息称新车正式投产上市需要等到2014年,预计售价将向竞争对手GT-R看齐,约为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万元)。(Miu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