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讴歌 讴歌ZD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讴歌ZDX“斗酷”宝马X6(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4: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讴歌ZDX

  炫酷的外形凸显强悍气势

  手工缝制的真皮坐椅做工考究

内部动力系统

  中控台是典型的本田布局

  拥有四驱系统、跑车造型以及不错的离地间隙、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实用性以及轿跑车的操控性完美融合在一起——试驾之前,笔者认为这样的描述过于夸张;试驾过后,除了后排进出较为不便外,其他都大体相符,能做到这点,实属不易!

  即将上市的全地形四门轿跑车讴歌ZDX,更确切地说应该是“高底盘轿跑车”,以其大胆、另类、怪异的车型设计,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超静谧车厢、考究的细节等,成为一款可与宝马X6斗酷炫美的极具都市感和时尚感的新型轿跑车。  

  另类造型极具动感元素

  ZDX在北美完成设计、开发以及制造,它与宝马X6一样,是设计师凭借经验,凭借对潮流的把握,不借鉴任何车,凭空想象出来的一款车型,它是如此的个性、另类,或者说怪异——不是它去适应你,而是要你去适应它。记得笔者第一次看到宝马X6时,就不禁脱口而出:“天啊,怎么会有这样一部车!”有了宝马X6在前面做铺垫,笔者在看到ZDX时,虽不再感到意外,但感慨还是少不了。感慨什么呢?感慨于讴歌的大胆,感慨于它将轿跑车造型直接放在一高底盘上。

  不过,还真的别说,越看ZDX越觉得它的不凡,其整体线条流畅有力,造型极具都市感和时尚感,随处可见运动与情感的元素。如何赋予车辆未来感且十年内不会过时,是轿车外形设计的一大难题,此前只有凯迪拉克凭借科幻造型做到了这一点,现在应该再加上ZDX。ZDX延续讴歌双五角形镀铬格栅,一块大大的“面具”凸显出家族独有的强悍气势。菱形的大灯、尾灯以及雾灯是一大亮点,炫酷得让人惊艳。单就外观而言,ZDX是一部“第一眼惊讶,第二眼感慨,第三眼才会欣赏”的车型,它不适合中庸、朴实的年长买家,它更适合那些不拘泥于传统,敢于打破一切的稍年轻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ZDX是世界上首款从发动机罩到保险杆连续使用玻璃表面设计的车型,内嵌一3.75米全景玻璃天窗,提供广阔的视野空间。车顶全是玻璃,安全和维修如何保障?讴歌对此专门做出解释,ZDX拥有坚固的车身,在各项测试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即便翻滚后车顶玻璃破损,切割和换装也要比钢材车顶来得快速,且价格会低上不少。

  舒适驾乘空间静谧性超高

  由于车顶轮廓线在B柱后急遽下滑,所以,ZDX后门进出口较为狭小,进出会有不便,笔者身高1.7米,并不高,仍需低着头,略弯下腰,才能钻进后排。讴歌并不避讳这点,其设计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就是代价,如果你喜欢后排宽敞的车型,可以选择RL、TL等房车;但假如选择ZDX,就得接受这点。确实,市面上至今没有一款同时具备轿跑车造型和宽敞后排空间的车型,ZDX有提供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但仅仅局限于前排。

  坐在前排,可以看到方向盘、换挡手柄、坐椅等全部被真皮包裹的部件。真皮材质选择、细节的考究达到讴歌品牌最高水平,不仅全部采用手工缝制,而且应用了真皮翻边技术。中控台液晶屏布置简洁大方,熟悉本田风格的人很容易能找到所需功能的控制按钮。ZDX静音性值得一赞,它将噪音控制在极低水准,前后排交谈时,前排乘客不用侧过头,后排乘客也不用刻意将身子往前倾,声音更不用故意放大,都能听得清清楚楚;休息时,将靠背放倒,便能欣然入睡,丝毫不受噪音干扰。以往,最擅长静音的雷克萨斯,现在多了个讴歌。

  配备SH-AWD弯道游刃有余

  动力方面,ZDX启用新的3.7L V6发动机,带VTEC技术,最大功率309马力,匹配带运动换挡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普遍采用7速乃至8速的竞争对手面前,6速变速器似乎有点落伍,但单从机械方面而言,6速变速器配3.7L V6发动机已完全足够。不过,讴歌也坦承,他们已意识到变速器发展趋势,正着手研发新的产品,不远将来会开始装配。

  ZDX是在MDX底盘上开发出来的车型,所以拥有相近的离地间隙——200mm以及相同的四驱系统——SH-AWD(超级四驱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是一套非常棒的四驱系统,不仅能全时无间地改变前后轮以及后轮左右轮之间的扭矩分配,而且能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提高弯道里的车身稳定性。试驾是在深圳华侨城进行,里面有一段山路号称是中国秋名山,弯多且急,但ZDX在其中游刃有余,驾驶者不用小心翼翼,将挡位挂到S挡,踩住油门不放,高速前行。

  通过性方面,ZDX要比普通轿车强,其接近角19.8度,离去角23.2度,与多数SUV相当,但不要拿着它去越野,其造型和气质,更适合在高速和城市路面上行驶奔跑或停在高档酒吧门口或小区停车场中。在越野场地上看到它,会有暴殄天物的感觉。

  10月底上市或成个性车代表

  据透露,ZDX即将于10月底上市,那么,ZDX到底值不值得买?笔者认为见仁见智。说宝马X6怪异的人不在少数,但这并不妨碍它的销售;大众CC后排空间同样不大,但其粉丝数量与日俱增……鉴于此,虽然ZDX还未上市,但是几乎可以预见它在中国市场的未来,目前中国市场不乏中规中矩的车型,但个性另类的车型还是太少。当然,ZDX销量不会太高,毕竟是小众市场。此次试驾,讴歌没有对ZDX给出一个准确的类别,是SUV,还是MPV,又或是跨界车,估计他们还在考量当中。笔者看来,ZDX是一款拥有轿跑外观的SUV,当然,说它是拥有高底盘的轿跑车也无不妥。最后想强调下它的油耗,一路试驾下来,仅为11.7L/100km,相当不错的成绩。

  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

关注讴歌ZD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讴歌ZDX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6.08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97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
优点:外观造型锐利简约,即运动又不失典雅
缺点:价格过高,品牌认知度低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7.57.2高于 4.17%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2低于 -2.78%
使用成本77.1低于 -1.41%
空间67.8低于 -23.0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讴歌ZDX是一款美国范儿很浓的跨界车,流线的造型称不上正经的SUV,相比宝马X6品牌确实不够响亮,空间确实不大而且实用性一般。唯一能吸引我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