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菱智1.6L即将上市 着眼小排量MPV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4: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数据显示,在日本,商务车的市场份额为30%;在美国,商务车和SUV所占市场份额为55%;而在我国,这个比例还不到2.8%,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在大排量、豪华型商务车发展渐缓的当前,小排量、低价位、大空间的实用商务车,有望给商务车市场带来显著增量。

  针对这一新兴市场,东风风行将推出国内首款1.6L小排量大空间MPV——菱智1.6L,预计售价在6-8万元区间。这款车面向的是广大个体老板和私营业主,他们的用车特点是既追求载人拉货的实用性,又对商务外观、驾乘舒适性有较高期待,售价也要合理,直白讲,就是物美价廉。东风风行希望菱智1.6L能够满足他们的多重需求,拓展MPV的又一大细分市场。

  据了解,菱智1.6L充分承袭了正统的MPV血统:气派的外观,宽适的内部空间、舒适的乘坐环境,而其价格却平行甚至低于高端微客和CDV车型的价格,可谓性价比更高。

  外观上,菱智1.6L车头的曲线既庄重又自然,体现出浓郁的商务气息。而4655mm×1695mm×1940mm的车身尺寸和2800mm轴距,促成了其超大的乘坐空间,这在小排量商务车市场无出其右。此外,人性化的后椅侧翻设计,更为菱智1.6L带来了丰富灵活的空间变化,载人、运货都运用自如。

  动力上,菱智1.6L将搭载血统纯正的三菱4G18S1发动机。这款1.6发动机具有高可靠性、低油耗、低等优势,最大功率79kw/6000rpm最高时速超过150km/h,动力强悍,而且转速在3000rpm时即可输出138N.m的最大扭矩,这种低速高扭的特征非常适合在国内道路上使用。

  此外,菱智1.6L将发动机前置,在提高操控便利性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其拥有高强度车身骨架,同时装备了ABS+EBD等安全性配置,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远远优于高端微客及CDV

  独立分析师欧阳成认为,菱智1.6L借助MPV的优势平台,为个体老板和私营业主升级座驾提供了新的选择,有望成为6-8万元小排量商务车细分市场的生力军,并为整个MPV市场带来增量。

关注菱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徐安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