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吉利汽车:无意收购萨博 忙于消化沃尔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0:2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有媒体透露中国吉利汽车考虑接手重组中的瑞典萨博汽车,但吉利高管随即否认了该说法,表示吉利忙于处理沃尔沃事务,并无意向收购萨博。

  2011年10月6日,瑞典《每日新闻报》(Dagens Nyheter)援引匿名人士说法称,青年汽车对萨博汽车长期投资或打退堂鼓,而吉利汽车却意图收购萨博汽车,已就潜在交易与瑞典法院指定的萨博接管方进行了接洽。该报指出:“吉利汽车对(萨博的)生产和研发整体感兴趣。”但随后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Lawrence Ang)澄清:“据我所知,我们尚无该计划。”同时洪少伦认为吉利汽车当前正专心投入消化去年收购的沃尔沃汽车业务。

  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分析师Ian Fletcher也并不看好吉利收购萨博的可能性:“沃尔沃和萨博多年来在相同领域展开竞争,可想而知沃尔沃希望萨博远离。”Ian Fletcher还表示,吉利已经无需在瑞典占据更多领地,而且萨博的技术并不容易消化:“我认为没有什么理由让吉利和萨博走到一起。”

  萨博方面则未对此有明确表态,其发言人Eric Geers只是含糊其辞:“目前多家公司对萨博表达了收购意向,不过我们当然与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已有绑定协议。”另外Geers还强调,希望10月14日中国政府能够批准庞大与青年方面的合作提议。(Martin Sh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