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9:44   新浪汽车   字号:

  在油价、环保和经济形势的三重压力下,大众预计微型车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继大众Up!和斯柯达Citigo之后,西雅特推出了全新设计的Mii城市用车。该车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属于大众集团城市用车发展计划的第三款车型。Mii将于今年11月在西班牙上市,其它欧洲市场则需要等到明年春季。

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

  西雅特曾于1997年借助Arosa(大众Lupo姊妹车)进入A00级车市场,但该车在2004年停产后不再有新车面世。西雅特Mii的推出算是接了Arosa的班,但两车在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上已相距甚远。

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

  Mii的外形设计与大众Up!差别不大,西雅特通过前后大包围、前大灯、尾灯、尾门和后排侧窗做出区分。Mii与Citigo的设计更为接近,两车的后排侧窗下沿都与前门窗下沿处于同一条直线上,尾门都采用了上部后挡玻璃、下部金属钣金的传统结构,而Up!采用全玻璃掀背尾门。除了方向盘之外,西雅特Mii的内饰设计和布局都与Up!没有差别。

  Up!、Citigo和Mii在上市初期仅提供三门掀背版本,五门掀背版需要等到2012年。Mii的定位和售价都将略低于大众Up!,而后者的起价为9850欧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西雅特将为Mii提供三套不同的动力配搭,每种动力系统又拥有两种配置可选,Chic主要通过镀铬套件提升质感,Sport运动版则提供有色玻璃和更加运动的悬架调校。

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西雅特发布Mii城市用车 11月上市

  西雅特Mii采用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搭载1.0升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的输出版本,峰值马力分别达到59 bhp和74 bhp,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为105克和108克。如果选装Ecomotive套件(包括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在内的多种节油减排装置),二氧化碳排放将被降低到每公里97克。

  在变速箱方面,除了五前速手动之外,西雅特还将为Mii提供ASG变速箱(采用自动控制的手动变速箱)。大众集团全新研发的ASG变速箱在成本方面比DSG双离合器更具优势,更适合注重性价比的微型车。相比传统自动变速箱,ASG则在传动效率、体积和重量方面表现出色。

  虽然西雅特Mii定位低端,但在安全配置方面毫不含糊,甚至提供了车距自动控制系统。该系统在时速低于20 mph(约合32 km/h)时,能够借助车头的雷达探头自动监测车距,如果存在危险将警示驾驶员,甚至自动施加制动。此外,西雅特还将提供一套功能强大的控制系统,该系统以中控台顶端可移动的5英寸液晶显示屏为中心,将导航系统、车载电话、车载电脑和影音娱乐系统集合到一起,并能借助网络实现升级,未来还将为车主提供一些应用程序扩充功能。(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