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长安逸动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 长安逸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长安新标识首款新车EADO逸动无伪实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09:44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

  新浪汽车讯  长安汽车的全新A级轿车EADO逸动车型在有着汽车业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高度的外形自主设计和主打技术优势的BLUE CORE发动机为中国汽车的形象带来了不少加分。

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

  从准确意义上来说,这是长安汽车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后的首款全新车型,同时也是长安在进入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多年之后,首次在同一细分车型市场推出第二款车型产品。这也标志着长安汽车的新一轮的产品周期的开始。

  长安逸动EADO车型轴距2660mm ,车身长宽高尺寸4620×1820×1490mm,这与目前正在销售的长安CX30车身尺寸基本相仿。而CX30实际上就是志翔车型的中期小改款版本,因此算不上真正意义的新款车型。

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

  不得不承认,从外形设计上,长安逸动的美观度要远远超越了老款志翔车型的设计,虽然这款车型在国内还未发布,但我们已经获得了一组最新的无伪装实拍谍照。其外观与先前在法兰克福车展的首发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仅是铝合金轮毂的款式有所改变而已。不过据网传消息,目前逸动车型的进气格栅设计款式可能会在最终上市之前有所改变。

  相比志翔生硬的车身线条,逸动车型的设计时尚圆滑了不少,很有日系和韩系轿车的风格特征。进气格栅采用了完全的镀铬材质,修长的大灯犀利而动感,雾灯采用了很有独特的“飞来去”风格,显得非常有个性。

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图为长安逸动实拍谍照曝光

  顺着进气格栅两侧的棱线,经过发动机盖,延伸出了A柱部分。外低内高的引擎盖显得非常立体,通常布置在引擎盖上的雨刮水喷头在长安逸动车型上也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具有更好的美观性。车身侧面的转向灯采用了动感的三角形设计,引申出了轮廓分明的车门棱线。并且这个线条一直延伸到尾灯灯壳上,棱线划开的上面白色下面红色的尾灯也同样有突出的棱线设计。

  将车身侧面的后三角窗移到C柱之后,长安逸动的后排车门车窗可以完全打开,这也是与志翔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倾斜的C柱和穹顶式车顶降低了车身风阻,在老款志翔车型最为逊色的后备箱盖平面设计上,逸动已经做得非常出彩,略带鸭尾式的设计使尾部平面非常立体,牌照框移到后备箱盖上之后,后保险杠上设计了倒车灯和反光板,通过一个凹槽使得左右灯组连接起来,不至于后保险杠大面积的留白显得空洞。

  新的长安逸动将主推1.6L的H16系列全新发动机,配备BLUE CORE技术,具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STT智能节油系统,发动机的缸体和进气歧管都进行了优化设计,油耗更低,兼具动力和经济性双重优势。

  H16发动机搭配的传动系统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后续还会升级一款更高技术的五速双离合变速器。除了主力机型H16之外,还有一款代号H15TC的1.5T发动机,长安将为这款发动机匹配一款六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且从谍照可以看出,长安逸动的配置相当丰富也紧跟潮流,主推时尚化、运动化的消费概念。虽然是一款手动档车型,但也配置了电动天窗和DVD播放、GPS导航自动恒温空调TCS车身稳定系统。

  运动化的内饰风格,大面积采用银色金属风格的线条装饰,两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炮筒式的仪表采用了非常夺目的自发光仪表。左脚的休息踏板甚至也配置了运动型车型的金属踏板装饰。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虽然只是比较简单的音量调节,曲目切换等基础功能,但将其按键对称的分布在两侧辐条上,的确很上档次。

  音响和导航系统的面板设计理念与日产新天籁的风格异曲同工,中部的五维旋钮很有iDrive式的感觉。控制面板各按键之间还有镀铬的凸起装饰间隔开,提升美观度的同时也降低误操作的几率。

  应该说长安逸动是近年来几款自主品牌轿车中最为上乘之作,外观时尚,动力系统也颇具看点。而且1.6L的排量比起志翔车型上市之初主推2.0L车型显得更加贴合自主品牌轿车消费的实际情况。长安也非常希望逸动车型能够扭转目前主销车型仍然集中在小型轿车的局限。

关注长安逸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长安逸动相关新闻
  • 长安逸动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长安逸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6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外观上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的惯例,1.6L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
缺点:电子油门延滞时间较长,影响了部分驾驶乐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87.6高于 5.26%
空间77.6低于 -7.89%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长安逸动不论从外观造型上还是实际的操控感受上,都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区别于以往自主品牌车型带给我们的不良感官。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