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美国公路SUV车辆事故致死性大幅下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7:5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111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2011年9月28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一项研究数据:轿车及微面与大型SUV皮卡相撞后,乘员死亡的比例大幅下降64%。

  该数据表明,在轻型车撞击大型SUV的事故中,前者乘员死亡比例在不到10年间业已大幅下降,从2000-2001年间的每100万起事故死亡44 人,降低到2008-2009年的16人。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认为,该进步的原因有二:一是SUV和皮卡的设计经过改良,尤其是使保险杠设计与轿车等更加契合;二是轻型车采用了更多安全防护技术,例如安全气囊

  上个世纪90年代及本世纪初,SUV和皮卡的兴盛最初对美国公路上其他车辆形成安全威胁。多数SUV和皮卡采用硬质车体框架和高于轿车的结构设计,在碰撞中硬质车体并未与轿车较低的主承力结构接触,而是可能从车门部位撞击形成金属碎片,从而危及乘员安全。IIHS首席行政官Joe Nolan指出,之前的数据普遍显示SUV车型较相同重量的轿车更加“致命”。

  为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改变SUV撞击轻型车的致命局面。2003年,福特本田大众等车企召开会议,就修改SUV设计事宜达成一致。与此同时,稳定控制技术和防护技术也更多地出现在各种车型上。

  NHTSA官员David Strickland在IIHS公布数据当天表示:“我们不仅致力于阻止车祸发生,同时还力求事故发生后乘员生还概率最大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