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纯电动车耗费成本较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8:36   盖世汽车网  Anna Zhang 字号:

  据彭博社消息,为了减少石油的使用和废气的排放,美国政府采取各种激励措施来促进纯电动车的销量,然而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做法与促进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相比,耗费的成本更多。

  根据美国卡内基米隆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以及兰德公司的研究表明,大电池组电动车不仅重量较大、费用较高,而且需要电池技术的突破和更有效率的电网。

  同日产聆风和通用沃蓝达相比,混合动力车辆如丰田普锐斯以及其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不仅可以节油减排,而且成本较低。

  参加此项研究的一位美国卡内基米隆大学的教授Jeremy Michalek表示:“我们并不是有意贬低大电池组电动车,只是纯电动车并不能有效的减少成本。而普通的混合动力汽车不仅可以节约燃料,而且相对来说成本较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