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一汽新品牌发布暨欧莱亮相专题 >正文

欧朗 奔腾B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奔腾B30或自立门户 更名一汽欧莱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7:1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一汽对旗下品牌梳理正式收官,全新战略业已登场。强调了统一思想、统一资源、做大做强自主事业的决心与信心。一汽也在去年在全系自主品牌统一了“鹰标”的LOGO,其中“中国一汽”是企业品牌,下辖“中国一汽”和“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个伞品牌。 “中国一汽”伞品牌涵盖红旗之外的所有自主产品,包括“奔腾”、“威志”、“夏利”等乘用车,以及“解放”等商用车。

一汽欧莱一汽欧莱

  红旗品牌独立运作,主攻高端豪华车市场,而奔腾品牌随着B50和B70车型逐渐被认可,近期还将加入一款SUV车型,以及全新的中级轿车B90(配置 图库 口碑),后续还将推出MPV车型。奔腾品牌将继续主打中高端品牌。有消息表明,在奔腾品牌之下,还将引入一个全新的“欧莱”品牌主打中端市场,同时也定位也更加年轻时尚一些。

  这不得不提到曾经规划的一款奔腾B30(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这款车型的开发早已在多年前开始,其推出时间实际上是在奔腾B90车型之前,而目前看来奔腾B90车型测试稳步进行,有望在明年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甚至上市时间会赶在了奔腾B30车型之前。

一汽欧莱一汽欧莱

  实际上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在期间,奔腾B30车型的设计和品牌都进行了修改,按照消息,这款原计划奔腾B30车型将成为全新中端品牌欧莱的首款车型。而设计方面,尤其是前脸、后尾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

  这就要提到今年上海车展一汽发布的GO概念车了,虽然这是一款概念作品,但实际上已经代表了全新欧莱轿车的设计方向。今日我们获得了最新的一汽欧莱车型测试车谍照,相比较早之前的版本,最新曝光的是改款设计后的最新版本,包括基本定妆的前脸和内饰设计都清晰的曝光在了我们面前。

一汽欧莱内饰一汽欧莱内饰

  基本是GO概念车设计的还原,新的欧莱车型虽然定位紧凑的A0级轿车,但却拥有一张凶悍迅猛的前脸,首次清晰曝光的定妆版大灯体现的非常明显,细长的大灯采用黑底灯壳的运动风格,透镜灯组的上方是橘黄色的转向灯,灯眉风格的设计使得欧莱的“眼睛”非常凶悍。

  中网进气格栅比概念车尺寸略大,与奔腾车型风格相似。保险杠上设计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大跨度的弧线轮廓,给人一种“坏笑”的神态。在弧线轮廓的两侧的三角形区域是前雾灯的模块,配合前保险杠两侧下方微微外凸的空气动力学扰流件,突出了欧莱车型强烈的运动风格。

一汽欧莱内饰一汽欧莱内饰

  车身线条变化不大,基本是早期奔腾B30测试车的设计没有改变,并不像GO概念车那样流线的车顶弧线。毕竟这款欧莱车型只是A0级车型的定位,车身尺寸紧凑,要保证车内,尤其是头部空间,就只有牺牲过于流线的穹顶式设计。

  不过车尾还是秉承了概念车的风格,尤其是尾灯的设计理念,两个三角形的尾灯几乎是设计在了后备箱盖上方的两侧,不过测试车使用的尾灯灯组仍然是临时装配,还无法确认最终版本的款式。而尾灯下方和后保险杠同样整体呈现出与前保险杠相同的一道大跨度的弧线轮廓。

一汽欧莱底盘一汽欧莱底盘

  正如之前关于奔腾B30是基于大众捷达车型平台开发的传闻,这款车型实用了拖曳臂式的非独立后悬架,当然这在目前的A0级车型中,几乎也是标准配置。同时此次测试车还有清晰曝光的内饰部分,最新定型的方向盘是首次出现,此前的测试车一直是用的长安悦翔的方向盘进行混装测试。

  限于定位原因,欧莱车型的方向盘并没有配置多功能按键,但采用了三幅式的运动款式,并且采用了银黑搭配的风格,鹰标的LOGO非常清晰。按照目前的信息推断,欧莱车型内饰可能会采用双色内饰风格,而且可能会根据车身颜色的不同,使用相应风格的彩色内饰。

  更加体现年轻化的一面,而且整个内饰风格也是现代感十足,桶型的仪表盘,中控台的线条硬朗,中部空调出风口呈现V型的风格。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和车门拉手则是圆形的设计。测试车曝光的同时有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说明了欧莱车型在上市时,也将同时推出自动档版本,一改很多自主品牌轿车上市初期缺乏自动挡车型的不足。(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奔腾B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奔腾B30相关新闻
  • 奔腾B3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