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破产保护获准 濒死萨博赢得喘息之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9:4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萨博汽车针对破产保护申请被驳回一事提起上诉,日前上诉获得法院通过。从而使陷入绝境的萨博赢得重组机会,为等待中国方面投资提供了喘息之机。

  2011年9月21日,瑞典西部一家接受萨博上诉的高等法院发出一项声明,推翻之前Vaenersborg地方法院拒绝萨博重组申请的判决结果。之前Vaenersborg地方法院在官方网站上驳回重组申请时解释说,无迹象表明新一轮债权人保护措施能够有效运行。而该高等法院在声明中否认了这一说法:“没有任何合理原因可以证实无法达到重组目的。”

  萨博近来力求通过获得债权人保护的机会,赢取更多时间等待中国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2.45亿欧元(约3.38亿美元)的投资通过发改委审批。上周萨博已从青年汽车获得7000万欧元的过渡性融资。青年要求萨博保证不破产,才会对其继续投资。

  当前萨博面临强大的破产清算要求压力。三家瑞典工会与一家供应商都向法院递交了敦促萨博破产的请求。代表萨博1,500名工人的蓝领工会IF Metall于9月20日提出申请,向萨博施加了最新一轮破产清算压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