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2款羚羊适应性小改款曝光 售4.18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9: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多年前,长安铃木的羚羊轿车,因为性价比较高,质量和油耗表现相对出色,在家用和出租车市场上,一度与夏利齐名,拥有较大的影响力。但随着固步自封、车型老化,早已风光不再,逐渐被排挤到二三线中小城市和乡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夏利通过不断推陈出新,现在仍然保持着小型轿车的销量领先地位。

2012款羚羊2012款羚羊

  长安铃木已经认识到了症结所在,并付诸实际行动。继去年底推出2011年度小改款之后,改动更大的2012款也已准备就绪,即将在年底投放市场。

  2012款新羚羊的项目名称是“新造型羚羊”,仅有一种车型,内部代号为SC7135B。主要对2011款的前脸和尾部造型,做了一系列的调整,前后保险杠都运用了全新设计。新羚羊的前脸呈双U型布局,与老款的X型截然不同,上下散热格栅也采用了新的造型。中网由粗犷的双横支撑条构成,比老款纤细的三辐条更加动感时尚。前保险杠下部的冷却进风口,面积也明显增大,两侧是四边形的雾灯凹槽,内部镶嵌了椭圆形的前雾灯

2012款羚羊2012款羚羊

  新羚羊的车身结构和主要的几何参数都没有改动,与老款完全相同。侧围新增了护板,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高配型号的铝合金轮毂,规格与老款相同,而低配型号,如图所示,仅配备钢质轮毂,外面装饰了加大的8辐塑料轮盖。

  2012款新羚羊尾部的改动更加明显,倒梯形牌照框上部,附加了一条镀铬装饰条,与老款相比,长度有所缩短,但宽度增加了。上方的铃木车标更加明显,两侧的中文标识下移到尾厢盖底缘。尾灯总成的轮廓没有变化,但灯壳的配色与内部构造已有很大不同。其内侧的一对后雾灯,也转移到后保险杠两端。

  新羚羊完全沿用了老款的动力总成,唯一的选择依然是长安铃木自产的,1.3升G13B型四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汽油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动力指标平平,但与同级别三厢轿车相比,油耗表现还算出色。而且满足国四排放标准,可以顺利取得一线大城市的市场准入资格。

  2012款新羚羊,根据配置的不同,分为入门的基本型和定位较高的舒适型。除了不同材质的轮毂类型,高配型号可以选装日本ADVICS公司原装配套的70C系列ABS抱死制动系统,并首次提供了前排双气囊。而基本型的配置很低,除了只有驾驶座的单气囊外,侧围护板、前雾灯、后雾灯、挡泥板等都被减配。

  总之,2012款新羚羊只是守成之作,再次阐释了新瓶装旧酒的理念。这种年度小改款仅仅完成了一些适应性的改造。定价基本没有悬念,仍将维持¥4.18万~5.18万元的价格区间。最终目的是凭借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在低端家用轿车市场,继续占有一定的份额。

关注羚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羚羊相关新闻
  • 羚羊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