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原创30万元的预算 四款新主流行政车型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1:31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国内,商务用途的行政车并不陌生,但以前的选车视角有些狭窄,基本集中在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车品牌上。实际上对于很多低调沉稳的公司领导或中层管理人士而言,汽车不仅是代步出行的便行工具,更是社交的名片,无须过多张扬。他(她)们更看中的是外观简约时尚,动力充沛先进,功能配置豪华而不奢华,预算30万元便能购买到一款体面的中型车,在体现了个人品位的同时又不铺张的“新主流”行政车型。

  推荐一:上海通用别克君越

  车型: 君越eAssist 2.4L豪雅版

  售价: 28.59万元

  科技正在改变您的生活,选择一辆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成为一种环保式生活态度。上海通用别克在新君越的基础上,推出了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外观秉承新君越的独具魅力,富含弧光曲棱的车身设计线条,刚柔并济的腰线纵贯车身前后,高低起伏间一气呵成,尽显动感与优雅。车身长度达到5000mm,轴距为2837mm,无论是外观彰显气派或车内舒适度而言,作为个人或商务场合的使用车辆,都不会让我们感受到有任何的不足。豪华气派的造型让君越不同于那些爱好炫耀的人群,因为它始终在低调奢华方面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就如同一件得体的品牌礼服,既不过分艳丽也绝对不庸俗。

  君越eAssist不但在外观空间,科技配置方面,拥有自己独到的优势。而且在兼顾动力的同时,还打造了环保用车理念。它由一台2.4升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115伏锂电池以及15千瓦的电动机组成,与之匹配的为一款全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专为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调整了退档设置。新的变速器首先是降低了系统的转动惯性,提高了传递效率和换挡响应。其次是主减速比由1:3.23减小至1:2.64,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降低油耗。而新加入的电动油压保持装置,在驻车发动机停止工作时保证变速箱可以随时待命。

  新车配备的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系统,拥有起步/加速助力、减速断油、发动机起停、制动能量回收等多项技术。作为环保车型的典范,君越eAssist的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2L;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2L,相比同级同排量传统动力车型,平均油耗降低20%,而在城市拥堵路况下,燃油经济性更可提升30%以上。更可享受起步迅猛、加速强劲的优越驾驶性能。

  此外,不要担心配置和科技是否会因为混合动力的加盟而有所缺失。新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标配装有ESC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OnStar全时在线助理系统、8安全气囊、自动水平调整大灯、独立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在同级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特别推荐的2.4L 豪雅版车型还增配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蓝牙电话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7英寸QVGA显示屏等装备。当一场盛大的宴会结束,不用掏出钥匙便能启动车辆,开启自动分区空调,并用多功能方向盘选择一首喜欢的歌曲;打开全景天窗,平稳而不失为迅捷的行驶在都市的车流中,君越eAssist带给我们的就是这样一种科技、环保加前卫的用车体验。

  推荐二:一汽大众新迈腾

  车型:2012款 2.0TSI 至尊型

  售价:29.18万元

  外表稳重、气质严肃、个性成熟这些都是我们初见新迈腾的第一眼感觉,作为帕萨特B7车型的新迈腾,一扫现款迈腾(B6)中庸保守以及外形不够大气的种种不足。和同胞上海大众推出的新帕萨特不同的是,新迈腾不仅是原汁原味的欧版引进,而且与旗舰车型辉腾有了更多的造型近似点。

  对于主流行政人群来说,如果既不想中庸保守老气横秋,又不想弄得不够稳重而标新立异的话,新迈腾从外观就抓住了他们的用车心理。当然,进入车内,新迈腾还是维持了大众一贯稳重风格,只是引入了镀铬面板装饰看上去更时尚一些。2812mm轴距提升是最为值得我们关注的空间提升部分,相比迈腾老款的2709mm轴距表现,后排乘客变得宽敞而舒适,以1.8米身高男士来体验,腿部空间最少距离前排两拳以上。

  作为30万元用车的选择,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其极大卖点,在147kW最大功率和280N.m扭矩指标下,配合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甚至连保守的官方数据都仅仅只有8秒。这样的车型,符合日常代步和偶尔激情驾驭的需要,在正常保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甚至可以做到起步加速或超车都可以一气呵成,干脆而利索。电动助力虽然并不十分强调路感,但十分轻松,操控起来指向准确而灵活。

  作为高配车型, 2.0TSI 至尊型并不让我们担心安全和舒适配置的齐全与否。像ESP、10个安全气囊电动天窗、氙气大灯、转向头灯、带硬盘的GPS导航系统都一应俱全。虽然这些并不算十分突出的亮点,但该有的都有,所以作为行政人士也就无须在过多纠结有什么没有什么的欠失了。最重要的是,新迈腾引入了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它可自动侦测合适的停车位,并提示驾驶者切换挡位,然后自动控制方向盘进入车位。在此过程中,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和制动,便可轻松泊车入位,十分省心、方便。不论是新手还是老手,对于日渐拥堵的市内泊车而言,这都是一个十分便利的举措。相对工作时间繁忙的行政管理人群来说,肯定是十分青睐这个实用功能。

  推荐三:东风日产新天籁

  车型:2011款 公爵 2.5L XV VIP 尊尚版

  售价:29.68万元

  现款天籁给人的最大感觉是不像它的上一代老车型那么臃肿,车身轻盈了不少。这主要得益于车身侧面那条锐利的腰线,这在当前是一种设计潮流的趋势。当然它和雅阁的欧派设计思路还是截然不同的,日产-雷诺联盟的联手效应在天籁上有明显的体现。

  天籁车内是以米色作为内饰主调,看起来感觉空间开扬具有家的温馨,大块木纹装饰条随处可见,再用上金属条点缀周围,提升豪华形象。延续日系车一贯精细做工原则,内饰用料厚道,按钮区域分明,功能布局清晰。2775mm轴距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天籁扇贝型座椅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为舒适柔软的,犹如客厅的沙发一般广为国内消费者津津乐道。

  动力是天籁十足的卖点,最受欢迎的2.5L是款充沛的V6车型,该款发动机(代号VQ25DE)的最大功率136kw/6000rpm;峰值扭矩232N.m/4400rpm,与之搭配的是Xtronic CVT变速箱,这也是日产目前舒适的装备。因为是V6发动机加之具有CVT技术,天籁的行驶感觉相当安静、平顺,加速也非常线性。在大油门状态下,变速箱的反应会感觉不慌不忙,加速力度显得并不猛烈,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是十分的惬意舒适。

  天籁前后悬挂均加装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效果在原有基础上提升较多,而高刚性杠杆平衡结构的运用,有效降低了转弯及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同时增加了离地间隙,改变了以往老款天籁底盘低的软肋。

  天籁公爵也拥有十分齐全的主被动安全措施和舒适装备。比较突出的是全景天窗、后排独立空调、后风挡遮阳帘、倒车视频影像、人机交互系统。这不仅是在天籁车型中属于比较豪华的舒适功能,就是放到同级车型比较也比较突出,更是新主流行政消费者所青睐的装备。

  推荐四: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车型:2011款 3.0 V6 DSG旗舰版

  售价:31.08万元

  新帕萨特依旧延续了大众汽车集团简约纯粹的设计理念,流畅的线条与曲面勾勒出优雅沉稳的外形。新帕萨特前脸Dynamic Balance横拉式镀铬格栅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风格,与两侧飞翼式熏黑前大灯巧妙地融为一体。熏黑的大灯配以LED动感灯组,在融入了丰富的应用功能之外,更展示出较强的时代感。相比同为B7车型的新迈腾,帕萨特的商务味道更为突出一些。

  新帕萨特在保持老款帕萨特2803mm纵向轴距优势前提下,能给予用户更多的实质舒适享受。实际上这个轴距是被放大的,恰好又和老帕萨特雷同,从原有老帕萨特的感受而言,超过2.8米轴距是能够提供后排足够的腿部空间,何况新帕萨特其它车身数据也是同步增长的。

  新帕萨特座椅相当的舒适,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诸如许多功能细节等。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一样,都是体现档次和舒适的基础。米色和黑色的内饰任君选择,黑色较为运动,米色更为商务化。帕萨特的底盘维持了大众以往的稳健的特色,较强的悬挂韧性设定让各种路面驾驶变得更为自如,不会打扰到后排乘客的舒适。

  搭载的3.0L V6发动机,其自然吸气从起步到加速动力,所感受到一气呵成的平稳是涡轮增压无法比拟的。尽管2.0TSI涡轮增压风头正盛,但184kW最大功率和316N.m峰值扭矩告诉我们,这是当之无愧的大众旗舰。和以往老帕萨特2.8L V6不同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取代了机械液压变速箱,好处是动力切换损失小,油耗更理想一些。

  至于配置方面,不用想,我们也知道 3.0 V6 DSG旗舰版绝对会带给你齐备的安全和舒适功能。突出的配置亮点有两个,一是独立后排自动空调,这和后排出风口不同,相当于是前后两台独立空调系统,可以带来真正的独立区域温度控制不说,还可以实现前后排温度分别控制。二是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这在新迈腾上已经介绍了,只要有6米左右的前后距离,就可以实现轻松泊车的目的。这对于工作繁忙的行政人群来说,似乎并不需要在价格上太多犹豫,因此便利才是王道。

  总结:以上推荐的几款新主流行政车型,他们都对于豪华和低调用车作出了完美诠释。如上所述,别克君越eAssist创新科技环保领先其他车型,而空间与配置也有独天的优势。新迈腾则是借助涡轮增压达到了商务与充沛动力之间的协调实现平衡之美,帕萨特的V6旗舰车型更是将舒适与豪华建立在一个全新车型之上,又不至于和同平台迈腾发生冲突。天籁舒适与节油加上配置丰富是其长期被人看中的优点,加上大幅度促销优惠引导,相信对于务实的行政消费人群亦有不小的购买诱惑。

关注君越混合动力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君越混合动力相关新闻
  • 君越混合动力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叶开-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