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奥迪Q7 2012年型TDI上市 售88.6万元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7: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奥迪Q7 2012年型柴油版车型将于9月16日正式升级上市。升级后的奥迪Q7 3.0 TDI车型装备了全新一代3.0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和全新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令驾驶更为高效、舒适。此外,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尊贵的驾驶感受,奥迪Q7 TDI全系车型都更新了内饰和豪华配置。升级后的奥迪Q7 TDI车型包括两款奥迪Q7 3.0 TDI车型和一款奥迪Q7 6.0 TDI车型,售价分别为:886,000元、1,045,800元和2,578,000元。

车型 款式 价格(人民币)
3.0 TDI 180kW 领先型 886,000
专享型 1,045,800
6.0 TDI 368kW 旗舰型 2,578,000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奥迪Q7 2012年型柴油版车型的上市是一汽-大众奥迪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的完美体现。奥迪Q7 2012年型TDI车型的推出证明,在顶级SUV市场,豪华与高效并非一对矛盾体,奥迪Q7 TDI车型代表了顶级SUV市场的发展趋势。我们相信,凭借奥迪Q7 2012年型汽油版和柴油版的相继推出,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引领中国顶级SUV市场。”

  引入全新一代3.0 TDI发动机

  此次投放的奥迪Q7 3.0 TDI车型装备全新一代3.0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并匹配全新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这令奥迪Q7TDI车型的整车高效特性更加突出。得益于奥迪高效模块技术,新款奥迪Q7 TDI的油耗排放比老款车型明显降低,并达到国四标准。

  全新一代3.0升TDI清洁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76千瓦提升到180千瓦,它具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超低燃油消耗。当发动机运行在3,800至4,400转/分时可输出180千瓦(245马力)最大功率,同时,这款3.0 TDI将柴油发动机强大扭矩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当驾驶者启动发动机后便能立即感受到强大的扭矩输出:在1,750至2,750转/分时输出550牛•米的惊人扭矩。这种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使奥迪Q7 3.0 TDI车型充满驾驶乐趣,并为奥迪Q7家族强悍的越野性能提供了保障。

  3.0TDI车型换装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的奥迪Q7 3.0 TDI车型以全新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取代了前款的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这一先进的8速变速器融汇了奥迪高效模块技术的最新成果,代表着当今汽车变速器领域的最高制造水平,为客户创造了更为舒适驾乘体验,带来更为高效的行驶性能。

  首先,8挡位的设置使这款变速器具有堪称完美的平顺性特征:8组齿轮组减缓了挡位升降时发动机转速变化,令整个换挡过程更平顺,更不易察觉,带来更尊贵舒适的驾乘体验;其次,新设定的传动比令这款8速变速器在低挡位时能够承受更大扭矩,令奥迪Q7 3.0 TDI可以提供更迅猛的加速性和更强悍的越野能力。

  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更拥有十分领先的高效环保特性——绵密的挡位排列令发动机总能保持在最合适的转速区间;高速巡航时第8挡的设置可令发动机转速更低,由此带来更为安静、更为舒适、更为节油的驾驶体验;独特的锁止装置可以在发动机转速与变速器转速接近时杜绝液力变矩器因转速差而带来的能量损耗,进一步降低了整车油耗和排放。

  完成动力总成升级后的奥迪Q7 3.0 TDI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8秒,最高车速可达216公里/小时,并且拥有同级别车型最低的7.4升/百公里综合油耗。

  产品线扩大且内饰升级

  除了动力总成升级,奥迪Q7 3.0 TDI车型还新增一款“专享型”产品,售价为1,045,800元。这一车型可满足用户对柴油SUV更尊贵、更豪华的需求:相比奥迪Q73.0 TDI领先型,奥迪Q7 3.0 TDI专享型的标准配置中增加了电动调节转向柱和MMI专用CD换碟机与DVD播放器,同时,专享型的价格中包含有奥迪旗下quattro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极富奢华品味的“Audi exclusive专享尊崇包”。购买奥迪Q7 3.0 TDI专享型的客户可在三款内容不同的“Audi exclusive 专享尊崇包”中任选其一,每一款“Audiexclusive 专享尊崇包”都包含不下8种个性化尊贵配置项。

  作为一款顶级豪华SUV,奥迪Q7的内饰素以尊贵豪华的设计、精益求精的品质而著称。此次,奥迪Q7 2012年型TDI车型的内饰均经过了精细的改进:车内的玻璃升降开关和杯架都经过镀铬装饰,熠熠生辉的金属饰条让车内的尊贵感提升;仪表盘的信息显示屏底色由黑色变为白色,车辆状况一目了然;新设计的方向盘采用与全新奥迪A8L一样的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而且更显豪华;同样经过重新设计的还有全新式样的换挡手柄——无论视觉观感还是实际握感都更显豪华。

  6.0升V12 TDI车型同步升级

  装备6.0升V12 TDI的奥迪Q7是全球第一款搭载V型12缸柴油发动机的量产车型。同时,它也是全球动力最为强悍的柴油SUV车型。奥迪Q7 6.0 TDI的性能十分强悍:最大输出功率达368千瓦(500马力),发动机转速处于1,750至3,250转/分钟时都可产生难以置信的1000牛•米最大扭矩!V12TDI发动机的动力通过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传输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只需5.5秒即可驱动2.7吨的车身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成绩能与跑车媲美。尽管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现,但这款顶级豪华SUV的平均耗油也仅为11.3升/百公里,且排放完全符合国四标准。

  此次,奥迪Q7 6.0 TDI的内饰也同步升级,新造型方向盘和换挡手柄与全系其他车型一样,已更新为最新样式。奥迪Q76.0 TDI的配置也有提升:标配“旗舰型专属选装包”,其中提供昂贵的陶瓷刹车,这个一般只出现在超级跑车领域的高科技装备不仅重量更轻,而且导热效果更好,能够大幅提升刹车效果;升级后的车型还标配了带有照射角度动态调整的自适应大灯、带有节能程序的彩色驾驶员信息系统和升级版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关注奥迪Q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