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广汽丰田 汉兰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8月北京地区汉兰达上牌量名列第9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汽车市场晴雨表”北亚车市的统计,7月,北京交易新车36400辆,同比去年的59200辆下降了38.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0个百分点;1-7月份,北京市场累计交易新车1906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6.44%,比全国平均水平低60个百分点。

  并不美妙的结果,却绝非意料之外。除了受整体车市“全线失守”的波及外,北京由于“摇号”限购新政的影响,增加了市民的购车难度,销量下降已成必然。

  相对于销量下滑的大势,广汽丰田汉兰达的表现则堪称难得的亮点。从全国范围来说,汉兰达7月销量8817辆,以环比增长46.41%、同比上升24.45%的成绩位列SUV排行榜第四位;1-7月累计销售47295辆,同比上升1.4%,在销量排行榜中居第八位。而在北京地区,汉兰达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在全部乘用车上牌量统计中,汉兰达名列第9名。

  一定的结果都是由一定的原因引起的。在广汽丰田北京大区营销总监信俊峰看来,汉兰达的成功,首先得益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

  汉兰达的车主群体以社会精英为主,他们对汽车产品“多元化”的要求非常明显。在身份认同感之外,他们更追求舒适性、个性化、家庭化的驾驶体验,从容、自信、宽裕的无界限人生态度,对其选购汽车产品有着明显的影响。

  而汉兰达作为“豪华城市SUV”的领军车型,以更大尺寸、更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在真正意义上满足了这种需求。它率先融合豪华轿车、SUV、MPV多车型的优秀特质,以更好的视野和罕见的多变空间,营造出“一个精致豪华的雅致会所”,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正如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所说,“豪华轿车、SUV、MPV三者泾渭分明的车型界限在汉兰达身上消失了。”正是这种“无界限”的造车理念,成就了汉兰达作为豪华城市型SUV的独特价值。

  但这只是汉兰达在北京市场上热销的理由之一。众所周知,相对于其他地区来说,北京由于特殊的行政、地理因素,以及限购政策的约束,市民的用车需求也有着特殊的地域色彩。

  北亚车市对北京经销商经营及生存状况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进口车商好于国产车商,中高档车商经营好于低端车经销商,合资品牌经销商好于自主品牌经销商。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北京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有了高端化、豪华性的倾向。事实上也是如此,摇号限购极低的中签率,使得人们在车型选择上更加谨慎,他们既希望所选车型能尽可能地满足所有用车需求,又要求所购车辆能与自己的社会身份相称。

  广汽丰田显然对北京市场这种消费趋势了然于胸,有针对性地在北京市场重点发力。

  早在今年4月份,汉兰达就在原有车型强大产品力的基础上,专为北京市场打造了尊荣限量版车型,增配加装天使眼氙气大灯,前后保险杠护杠以及侧门踏板和DVD导航等总价近4万元的配置。这就使得北京市场上销售的汉兰达,在豪华性上比其他地区市场上的普通版车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凸显了北京的地域优势,切合了京城特定的用车需求,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北京地区消费者的喜爱。

  汉兰达对北京的特殊“偏爱”并不仅于此,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广汽丰田对北京市场的深耕也越发给力。

  据了解,目前正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第十六届北京汽车展销会上,全新亮相的尊荣限量版汉兰达再次升级---尊荣限量版“白珍珠”汉兰达。本次升级包括装备在欧美版汉兰达车型上的汽车中网,以及通常高端车型才配置的日行灯。这两项升级,不仅使汉兰达的外型更显尊贵豪华,也极大地提高了汉兰达的行车安全性,汉兰达的车型性价比和产品竞争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从普通版到尊荣限量版,再到尊荣限量版“白珍珠”汉兰达,汉兰达在北京市场获取更大份额的图谋愈发明显。而广汽丰田动作不断连连出招,更为汉兰达在北京继续攀高注入了市场动力,使其有望通过产品力的不断增强,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抢占市场高地,并借势呈现强者愈强的姿态,在北京车市SUV领域持续占据领军地位。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汉兰达相关新闻
  • 汉兰达相关问答

(编辑:桑之未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