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戴姆勒将联手阿斯顿马丁打造迈巴赫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0:4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戴姆勒集团正与豪华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协商合作,探讨联手打造戴姆勒旗下迈巴赫豪华车品牌。

  2011年9月13日,戴姆勒CEO蔡澈在法兰克福车展前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我们即将作出决定,已经与阿斯顿马丁展开了谈判。”不过蔡澈未透露讨论的具体细节。阿斯顿马丁发言人Matthew Clark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双方已经在多项话题方面开展对话已有时日,不过目前尚无新消息可以奉告。”

  迈巴赫这一德国超级豪车品牌诞生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自从2002年重新向市场推出以来,与宝马齐下的劳斯莱斯以及大众拥有的宾利等超豪华车齐名。但从销量上看则远远落后。迈巴赫在2003年销量达到600辆的高峰,而在2010年则跌入200辆的低谷,将1,000辆销量作为目标。相形之下,去年劳斯莱斯和宾利销量分别为2,700辆和5,100辆。戴姆勒认为该品牌的不振对奥迪上半年超越奔驰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从双方的合作经验看,戴姆勒曾与阿斯顿马丁共同开发Lagonda概念车,地点位于后者英格兰Gaydon的工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