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0:33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汽车推出了最具创新精神的全新A2电动概念车。从车展现场拍摄的照片上看,全新车型在设计上采用了与原有奥迪A2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并巧妙地融合了全新奥迪A1的设计元素。

全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

  在外型设计上,全新奥迪A2概念车的车身顶部线条更加圆润,四个车轮的位置尽量贴近车身的四个角,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车身前后悬的长度,增加了车内的空间。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2比奥迪A1略短,但车身高度更高。全新奥迪A2整车全长3.8米,宽1.7米,高1.5米,更长的轴距确保了丰富的车内空间。在车内空间布局上,全新奥迪A2采用了四座的设计,后排座椅可根据需求自行拆装,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储物空间,可以轻松容纳下一部自行车。量产后的奥迪A2将有可能采用传统的五座设计。

全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全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A2概念车装备了一部电动马达,最高输出功率144马力,最大扭矩271牛米。奥迪A2依靠锂电池组提供能量,充满电后最大巡航里程可达155英里,比日产Leaf电动车至少能多行驶50英里。但是最终量产后,预计将有更多选择,如传统的汽油机、柴油机、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等。据相关人士表示,量产后的奥迪A2将装备与大众up!相同的三缸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可达75马力。不管怎样,全新奥迪A2将凭借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书写下一段新的传奇。

全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全新奥迪A2电动概念车

  在车辆技术方面,奥迪A2采用了一些列全新科技的照明技术,包括新一代LED矩阵照明系统等。该系统通过将对发光点和微型反射装置的重新布局和排列,有效地提高了照明强度。在车身尾部,奥迪A2装备了智能的灯光自动开启功能,可根据周围的照明情况自动开启或关闭。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2还采用了更多的可回收再利用资源,如复合材质的车内地板,可重复利用塑料材质的座椅,铝制部件等。更为新奇的是,驾驶者对车辆的控制主要通过位于方向盘后方的触摸显示屏。按照奥迪的规划,全新奥迪A2将凭借着出色的产品性价比和丰富的动力选择在2013年上市销售,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i3电动车。(编译:Jamie Gao)

关注奥迪A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