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亮相法兰克福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08:53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新款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量产版已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这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普锐斯采用了丰田的混合动力协同驱动系统,将一台电动机与一款小型的汽油发动机结合在一起,以提供一定的灵活性和较长的续航里程

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

  这款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配备了一个更加紧凑的锂离子电池,声称能够帮助该车达到128.4 mpg的燃油经济性。这一新技术还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了49克/公里,几乎是标准款普锐斯的一半。

  这款重1420公斤的车型(比标准款车型重了大约50公斤)将拥有134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这将使得该车在10.7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112英里/小时。

  丰田表示这款新车型拥有“可供在城镇和城市短途行驶的加长的电动车行驶里程,同时高效的混合动力汽油发动机将为该车提供不会打折扣的长途行驶能力以及如同标准款普锐斯车型一样非常低的油耗。”

  丰田将为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三种可转换的驾驶模式:HV、EV和EV-City,其中第一种模式就如同标准款的普锐斯车型,会在必要的时候启动汽油发动机。

  在EV模式下,这款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电力驱动下,最远可行驶大约14.5英里,时速可达53英里/小时。EV-City模式可匹敌EV模式的特征。“在汽油发动机启动之前,可以通过允许更加有力地使用节流阀来确保增加的电动操控,”据丰田表示。

  这款新的插电式车型将成为普锐斯系列的旗舰车型。它将加入到其他许多高效的丰田车型行列中,这包括Auris混合动力车、新款七座的Prius+以及新款雅力士混合动力车。

  这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普锐斯将会于2012年秋季上市销售,售价将会在3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0.3万元)左右。这款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资格获得政府为插电式电动车提供的5000英镑刺激性奖励,因此其最终的价格将接近2.5万英镑(约25.3万元)。(Sally Wang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