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沃尔沃Concept You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9:35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吉利入主沃尔沃之后,这家瑞典公司便希望能够提升旗下车型定位,挺进售价更高的豪华车市场,与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展开正面竞争。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推出的Concept You概念车则证实了沃尔沃的这一策略。

沃尔沃Concept You沃尔沃Concept You

  Concept You与上海车展发布的Concept Universe概念车风格相近,我们当前尚未收到新车在动力系统和其它方面的信息。但这两款概念车已向我们勾勒出沃尔沃豪华车的轮廓,以及不断改进的娱乐信息系统。

沃尔沃Concept You沃尔沃Concept You

  Concept You概念车全长5米,采用了圆润而独特的元素,车头进气格栅和尾灯的设计仍然是典型的沃尔沃风格,与Coupe相近的车顶曲线与车尾完美融合,这种四门Coupe设计与奔驰CLS奥迪A7相仿。该车的前后悬都比较短小,轴距则显得非常大,但我们不难看出前悬仍然比后悬短了许多,这是在豪华车中常见的车身比例。

沃尔沃Concept You沃尔沃Concept You

  除了车顶曲线的变化之外,更加豪华的高品质内饰是Concept You概念车相对于Concept Universe概念车最重要的变动。Concept You采用无B柱设计,后门的铰链被安排在C柱上,令进出车厢更加轻松。从中控台引出的地台贯穿前后排,四个座椅都被安装到座舱中央的地台侧面。超薄设计的座椅节省了空间,看上去包裹性良好,相对于豪华似乎更偏重运动。

沃尔沃Concept You沃尔沃Concept You

  中控台被一块大尺寸液晶触摸屏占据,这将是空调系统、影音系统和各种其它设备的控制中心。仪表盘同样是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幕,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也令整个仪表台变得非常简洁和清爽。Concept You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驾驶员无需大幅转移视线就能了解到各种常用信息。通过一对红外摄像机监视驾驶员的眼部动作的防疲劳系统,能够在必要时刻叫醒即将入睡的驾驶者。

  由阿尔派设计的音响系统也是亮点,被称为FreshAir的扬声器仅重3磅(约合1.35千克),而传统扬声器的重量达到了33磅(约合14.85千克),更利于节油减排。(Miu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