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福特大型跨界车Flex谍照曝光 将进口国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与进口福特全新一代探索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xplorer车型同时曝光的还有另外一款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与去年改款换代的探索者Explorer一样,福特Flex也将在今年推出改款换代版本。目前这款新车正在海外进行紧张路测,主要改动是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Facelift改款。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

  新Flex前脸和尾部都将有不少改动,内饰也会进行重新设计,改用和探索者一样的全新液晶仪表板,引入与SONY联合开发的MyFordTouch多媒体影音系统,动力系统也会升级为3.5L的Ti-VCT发动机最大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345牛·米。

  而此次曝光的则是改款前的现有版本,按理说新款车型在近一年时间内就会发布,此时导入老款车型实非常理。我们推测或为前期的适应性路测,或者是个别进口商的批量进口,预计不会由福特中国大批量的正式进口导入这款车型。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

  不同于定位SUV的福特探索者Explorer,眼前这款福特Flex看上去更像是SUV和MPV的合体设计,虽然硬朗的外观拥有SUV的特质,但把其归位于Crossover跨界车型应该更加合适。

  源于2005年福特Fairlane概念车的福特Flex采用了典型的BOX盒子风格,无论是发动机舱,还是车体的车尾和车窗玻璃,都采用了方正笔直的造型。福特Flex与福特Edge、林肯MKX共线生产,都是基于福特Taurus X的平台而建,不过拥有超大车身尺寸,车身长度5130mm和2994mm的轴距都超过了探索者Explorer车型。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

  虽然此次国内曝光的是临近改款的现款车型,但Titanium版本则是在SEL和Limited版本之后全新增加的顶配版车型。车头进气格栅取消了福特标志,采用了与路虎车系相似的在发动机盖前沿加上“FLEX”字样,镀铬进气格栅换成了钛金属光泽的深色风格。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轮圈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轮圈

  铝合金轮毂从19寸升级到了20寸规格的10辐亮银铝合金轮毂,使用255/45R20规格的车轮。此外Titanium版本的内饰采用碳黑色为基础色调,搭配灰色的AlcAntara麂皮椅面,以及取代木纹饰板的金属装饰与迎宾踏板,让整体更加运动化,也与外观风格更为接近。其他部分,福特则为其搭配HD Radio音响系统、一键式PowerFold第三排座椅收折。

  老款的中控台设计当然没有新的MyFordTouch多媒体影音系统看上去前卫,镶嵌桃木面板的仪表板很有老式美国车的韵味。包括七座和六座式的版本,主要是第二排具备三座式设计,以及带有宽大扶手的两个独立式座椅的设计。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内饰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内饰

  福特Flex号称拥有同级车里最宽敞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而第二排座椅也可以进行适量的前后滑动调整。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则比众多七座式的SUV车型优秀了太多。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摊平,形成平整的储物空间,再加上Flex的方正车顶设计,使其拥有非常卓越的储藏能力。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内饰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内饰

  Flex的安全配置比起多数MPV而言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安全气囊,每个位置也都配置了安全气帘,配置一套名为“Roll Stability Control (RSC)” 侧滚稳定控制系统,尽可能确保车辆不会发生类似的悲剧。现款的福特Flex使用的是老款的3.5L Duratec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2马力和最大扭矩336 牛·米就显得比新一代的3.5L的Ti-VCT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经济性上弱了不少。

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后排福特大型跨界车型Flex后排

  福特Flex虽然临近改款,但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细分车型,可能定位相近的只有奔驰的R系列车型,但两者在风格上大相径庭。如果今年推出新一代的福特Flex车型后,也能够尽快的引入中国市场。那么福特Edge、Explorer、Flex三大高端进口车型将使得福特在SUV和跨界车型领域的竞争力大为提升。(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