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进小子--试驾2012款长城腾翼C30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8:59   南方日报   字号:

2012款长城腾翼C30

2012款长城腾翼C30

2012款长城腾翼C30

2012款长城腾翼C30

  在众多自主品牌当中,对长城汽车的好感是独特的。在长城的展厅里,看不到浮夸的宣传,看不到不着边际的“文化”和“品位”,宣传板上只有整整齐齐的照片和数据:相比某车型,长城车的玻璃厚多少;相比某车型,长城车的钢板强度多多少;相比某车型,长城的发动机功率大多少,相比某车型,长城车的配置高多少,等等。没有一点水分,全凭数据说话。这让人感觉长城汽车是实实在在造车的企业,而这样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总该是实在可靠的。2012款的长城腾翼C30,再次向人们证明了这一点。

  腾翼C30虽然没有特别出挑的外观特质,但看起来却很舒服,匀称的身形比例,中庸却细致的车身细节,尽管只是紧凑级的尺寸,视觉上却给人以平稳、协调的三厢“大车”感觉,想必会获得众多传统用户的青睐。腾翼C30的前脸设计圆润饱满,发动机盖上两条隆起的筋线使车头看上去显得立体,倒梯形水箱格栅上的横幅做了包边镀铬处理,配合内敛传统的大灯造型,倒有了几分商务轿车的味道。

  腾翼C30的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被淡化了的B柱使车窗看起来显大,笔直的腰线微微向上倾斜,中规中矩的同时也营造了些许的动感。旧款腾翼C30的铝合金轮毂是高配车型才有的,而改款后,腾翼C30全系都标配了铝合金轮毂。尺寸是185/65R15,用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上也算中规中矩。

  2012款腾翼C30的中网由原来“四道杠”改为“三道杠”,前脸看上去更加简洁,凸显了立体式的长城LOGO,下进气格栅由原来的运动蜂窝状改为横幅式,这与上方的中网形成呼应,增强了整车的一致性。曾经的黑底大灯在2012款车型上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晶钻式大灯,内部边框改为电镀银色,反光碗的设计较老款更加复杂,照明效果应该有所提升。

  一板一眼更细致

  尽管腾翼C30的车型定位只是紧凑型,但是长达2610mm的轴距却超越了这一级别的通常水平,随之带来的是人们对腾翼C30车内空间的期待。是的,身处腾翼的车厢,丝毫没有一般紧凑型车给人的压抑感,无论头部、肩部或者腿部,都留给乘客充裕的活动空间。而后排绝对是腾翼C30的最大亮点,跟一些日系家轿一样,腾翼C30具有完全平坦的后排地板,即使全车坐满5人,后排中间乘客位也无需尴尬地岔开双腿。另外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有些出人意料,正常乘坐膝盖前还有一个拳头的余量,头部空间也是如此。并且腾翼的后排还设计了中央扶手,很有点商务车的味道。

  除了空间之外,长城腾翼的车厢做工也值得肯定,塑料件已经杜绝了自主品牌常见的毛刺。尽管完全由硬塑料组成,但腾翼的中控台设计的还是相当讨人喜欢的,黑银相间的拼色、巧妙的空调旋钮以及中控顶部漂亮的弧线,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旧款中控台中央上方那个硕大的黑洞,也顺应民意地增加了一个盖子,现在的中控看起来舒服多了。

  另外,新款车型的仪表面板由原来的银色替换为深灰色,看上去更加稳重。同时增加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等实用信息。而应客户需求,新车取消了小备胎设计,升级为全尺寸备胎。多功能钥匙也添加了遥控开启后备厢的功能,更加方便实用。细节的提升是全方位的,我们还注意到,新车车内门把手和扶手内的螺丝孔,也增加了堵盖,无数小细节的背后体现了长城造车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

  扎扎实实挺欧范

  动力系统上,2012款腾翼C30依旧采用自主研发的GW4G15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38Nm。它早已出现在长城的其他几款家用轿车上,所以质量是经过考验的。日常驾驶,腾翼C30的动力输出显得不温不火,转速在2000转以下,发动机反应并不是很积极,在需要动力的时候,你需要通过降挡提高转速来获得动力。但当转速超过3000转时,动力就变得充沛多了,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行驶需求。而且就是在高转速运转下,引擎噪音和振动也表现得有模有样。新款腾翼C30的变速箱据说优化了单数挡位不太好挂的问题,新车的挡位清晰,行程也不长。配合手感上佳的方向盘,腾翼C30具有很舒服的驾驶界面。

  如果说腾翼C30的动力表现不算突出的话,那它的避震表现则可以用抢眼来形容了。单从悬挂结构上看,腾翼采用的是最简单不过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但通过适宜的调校,腾翼所表现出来的行驶质感具有欧洲车的特质:整体感强,避震不算软,但却对路面的细微颠簸过滤得很好。加上不错的隔音,即使是高速行驶,腾翼提供给人们的信心也真不比身价高出一大截的对手们差。而2012款腾翼C30进一步优化了悬挂调校,配合虚位极小的方向盘,驾驶起来颇为利落。那种车随心动的感觉,不夸张的说,真比不少合资产品更好。

  规矩耐看很主流

  ◇参数

  车身尺寸(mm):4452/1705/1480

  轴距(mm):2610

  排量(mL):1500

  最大功率(kw/rpm):77/6000

  最大扭矩(N·m/rpm):138/4200

  整备质量(kg):1125

  ◇评价

  赞:空间直逼A级轿车

  后排平地板设计体现人性化

  悬挂调校功力超越同级

  弹:引擎高转表现不够精致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关注腾翼C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