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新瑞虎将推CVT版 车友期待动力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9: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奇瑞汽车-瑞虎口碑值上升16%,排名上升3位,位于SUV车型口碑榜第7位。本周瑞虎的口碑美誉度走势较为平稳,在发帖率方面,中性帖占90%,负面帖占10%。

  近日,有消息称,新款瑞虎将推出,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均与在售瑞虎保持一致,最大的差别便是采用了一台CVT变速箱,该变速器的挡位模式与曾展出的1.6升CVT版瑞虎完全相同。而从曝光谍照来判断,新车将是1.8升CVT版SUV。

  车友普遍对新款瑞虎表示期待,车友“心在原野”表示,原本的1.8DVVT发动机已经让他激动不已,如今搭载CVT,再把装配工艺提高的话,那瑞虎的动力一定会有质的改变;车友“romanticliubin”反映,以前自己的DVVT版虽然不能说动力不足,但也决称不上动力出众,而如今的CVT版无级变速的问世应该能有所改观。

  笔者对于瑞虎采用CVT变速器持观望态度,其原因有二,首先是瑞虎的发动机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ACTECO品牌发动机,而CVT是否自主研发还未有具体消息,如果不是自主研发那奇瑞将要面对的就是如何将进口CVT变速箱与自主研发发动机完美匹配的大难题;其次,作为一款SUV车型,首先要保证充沛的扭矩来应付各种复杂路况的需要,而CVT的设计理念决定了它能保证车的平顺性却并不一定能兼顾大扭矩的输出。

  如果能解决这两大难题,相信CVT版车型很可能会全面替换目前市面上出售的AMT车型,从而进一步提升瑞虎的竞争力。

  参考热帖:

  《配CVT变速箱 曝奇瑞瑞虎1.8升新车谍照》

  《今天小长途回来!说说1.6dvvt的动力!!!》

  《奇瑞瑞虎——新动力》

关注瑞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