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乐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警惕假冒零部件 乐风车主保养心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9: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通用雪佛兰-乐风口碑值上升5%,排名上升1位,位于紧凑型车口碑榜第3位。本周乐风的口碑美誉度走势较为起伏,在发帖率方面,中性帖占85.7%,负面帖占14.3%。

  一直以来,爱车的保养对于广大新手上路的车主来说总是一大难题。很多车友反应自己在车辆维修或保养的时候总会购入假冒伪劣的零部件导致车辆损坏从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车友“stayaway”反应自己在新车首保时被忽悠加入了不同品质的变速箱齿轮油,结果导致变速箱损坏。

  乐风车主“朱怜花”总结了一些乐风车保养时应知道的知识以及注意的小细节,特别是在鉴别假冒零部件方面,就乐风车而言,目前假冒零部件主要集中在零部件(例如:雨刮、刹车片、皮带、空滤等)和各种车辆润滑剂制动液上。而根据通用的零部件特点,鉴别零部件真假主要从包装、颜色、油漆、质地、工艺 、储存、接合 、标识 、缺漏、规格等几个方面来鉴别。

  笔者认为,目前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各种汽车的零部件经销商也随着雨后春笋版不断滋生,而其中不乏有很多是没有符合要求的地下加工厂。就目前国内的制造工艺与技术有很多零部件目前国内根本不具备制造资格,一味地追求利润降低成本只能使零部件达不到质量上的要求,因此,如果还是新手上路的话,笔者还是推荐尽量去正规的4S店、特约维修中心去保养或维修,为了贪一时的便宜而导致车辆的损坏必定是得不偿失的。(作者:吕品)

  参考热帖:

  《保养前复习复习这些知识,火眼金睛防被黑……》

关注乐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