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保险>正文

抱歉,不卖 赔付太高保险公司拒卖划痕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9:48   重庆晨报   字号: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袁樱)近日,二郎朵力尚美国际小区门口道路上,宝马X6进口大众途锐等几个豪华车,一夜之间集体被划上长长的划痕,车主爱车被划,心痛不用说,没想到补买还遇到保险公司拒保的待遇。

  为何车主拿钱投保,保险公司拒绝卖险?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保险行业专业人士。据悉,高档车一旦被划,做漆费用较高,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赔付不划算,而且 划痕险有固定的保险金额,根据车险里的划痕损失险条款中的《在保险期间内,累计赔款金额达到保险金额,本附加险保险责任终止》条款,高档车被划后做漆修 补,赔付金额很容易超过保险金额,基于此,一般情况下,市面多数保险公司也就不再针对豪车推出划痕险的保险业务了。

  此外,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基本上保险公司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三年内汽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2000元、5000元、10000元或20000元,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投保时协商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保险合同也将自动终止。此外,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3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