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 夏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大众夏朗谍照曝光 进口填补商务MPV空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6: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大众汽车在中国虽然是可以用“叱咤风云”来形容,但在MPV这一细分市场却只是一个二流水平。那就是因为缺乏一款主流定位的商务MPV车型,上海大众国产的途安偏重家用,而MPV车型还没有在中国家庭轿车消费市场形成共同的价值观。

大众全新夏朗大众全新夏朗

  而进口大众的Multivan T5车型高达50多万的售价,和大尺寸车身,显然有吧自己定位在了奔驰唯雅诺那样的高端商务车型区间。细数大众车系中,真正定位在别克GL8这样主流商务MPV市场区间的大众车型就只有两款。

  一款是刚刚改款换代的夏朗sharan车型;另一款是大众在北美地区推出的Routan车型,但Routan车型是大众与克莱斯勒合作,基于道奇GrandCaravan或克莱斯勒Town&Country平台开发的一款MPV车型,也是为了进入大众在美国这片空白市场的权宜之计。因此,能够担当大众汽车开拓中国商务MPV市场的也就只有夏朗sharan车型。

大众全新夏朗大众全新夏朗

  即将进口的将是全新一代的夏朗车型,测试车已经在国内曝光,近日又登上了新车环保目录,两款车型分别搭载代号CCZ和CNW的发动机,这正是1.4TSI和2.0TSI机型,全系配置六速自动变速箱。从新车信息来看,大众夏朗将采用原装进口,出自大众的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

  大众夏朗的历史并不算太长,1995年才推出了第一代车型,但是一直都占据着德国市场最畅销mpv的位置。在整个欧洲市场,大众夏朗也与欧宝赛飞利等MPV车型处于排头位置。

大众全新夏朗前脸大众全新夏朗前脸

  时隔这么多年,大众才推出真正的第二代夏朗车型,之前都只是基于老款车型的小幅度改款。新款夏朗车体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20mm的车身尺寸,而轴距也加大到了2920mm。轴距比上一代车型的2841mm有大幅增加,内部空间也有了质的提升,车身长度也较老款车型的4634增长了200mm,车身宽度从1810mm增加了110mm,不过车身高度在老款的1762mm基础上有所降低。

大众全新夏朗轮胎大众全新夏朗轮胎

  实际上从定位来看,大众夏朗并没有别克GL8那样强烈的商务特质,在欧洲本土其定位也是多功能的家用MPV车型,只是中国市场目前对MPV的需求普遍还集中在商务领域。而夏朗的2+3+2的的七座式座椅布局和长安福特福克斯非常相似,第二排的三个独立座椅显然很难在尊享度上和GL8那种第二排两个独立调节的沙发式座椅相提并论。

大众全新夏朗尾部大众全新夏朗尾部

  从外形来看,新款夏朗使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脸谱设计,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大灯和进气格栅都是标准模块。车头配置了雷达探头,大灯清洗喷头等等。第二排车门采用滑门式结构具有更强的便利性。车顶配置了行李架和大尺寸的双排天窗,尾部与新途锐相似的L型发光源尾灯就能看出其大众血脉。

大众全新夏朗内饰大众全新夏朗内饰

  由于该款换代间隔跨度非常大,因此会觉得新款夏朗的内饰风格变动很大,不过已经看多了新一代的大众车系,新夏朗的内饰设计不过是再一次套用标准的家族风格而已。三辐多功能方向盘,RNS510多媒体导航影音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控制面板等,都是标准模板。

大众全新夏朗大众全新夏朗

  等等都已经相当普遍的出现在新一代大众车系上。发动机全面启用1.4TSI和2.0TSI两款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与第一代车型旗鼓相当,不过在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能够提供更好的实际驾控性能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新款车型配置1.4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高端车型采用2.0TSI也明确拉出了和上海大众国产的新途安车型之间的差距。商务MPV在国内还具有不小的市场空间,相比之下,新夏朗实际上应该比途安更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不排除夏朗在进口销售后,适机选择国产的可能性。(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夏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