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9:3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奇瑞A3之后,奇瑞已经很久没有在A级轿车上有说作为,即便近期推出的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和奇瑞E5(配置 图库 口碑),还有即将发布的瑞麒G3(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也都是在奇瑞A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基础上的拉皮改款。但是面对新一轮的自主品牌竞争对手,越来越强调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的A级车型,奇瑞的产品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假想图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假想图

  奇瑞目前势头最强的E5车型轴距2600mm,而奇瑞A3的轴距仅有2550mm,更是受尽了短小身材的苦楚,在此之上的新款车型就只有即将推出的新东方之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定位B级车型,轴距达到了2768mm,中间明显缺乏一款轴距在2650-2700之间这种A+级尺寸的车型。

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

  而反观竞争对手,江淮和悦轴距长达2710mm,刚刚上市的华晨中华H530也达到了2700mm,吉利帝豪EC7的轴距也有2650mm,还有即将推出的长城腾翼C50(配置 图库 口碑)也拥有2700mm的轴距。因此一款轴距上能够与竞争对手平起平坐的车型,对奇瑞来说已经势在必行。

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

  实际上奇瑞A3车型平台优良的血统和运动天赋,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都是首屈一指,有望在明年正式发布的M16车型就是在奇瑞A3车型平台上的加长轴距版车型。完全相同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螺旋弹簧+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都与A3车型完全相同,只是M16车型的轴距在此基础上加长了150mm,达到了2700mm。

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

  根据之前的测试车谍照,奇瑞M16将使用奇瑞品牌,之前有消息透露可能被命名为奇瑞A4车型,不过目前奇瑞新车的命名规则过于凌乱,且临阵变动的案例太多,因此不到最终上市,很难确定这款代号M16的在研车型究竟使用何种名称。

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

  新近又传出一组奇瑞M16的碰撞测试车谍照,应该是奇瑞正在对这款新车进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科目测试。按该测试要求,应该是在56km的时速下,车辆 40%重叠正面撞击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从测试车的情况来看,A柱基本没有形变,前排车门应该能够正常打开,安全气囊也正常弹出。

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奇瑞全新A级轿车M16碰撞测试车曝光

  虽然测试车的头部已经面目全非,但从M16车型的效果图来看,风格已经非常清晰,神似奥迪A4L的感觉,拥有梯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也是对奇瑞A3车型风格的延续。从奇瑞的配件资料来看,实车配置将比效果图还有所升级,那就是组合大灯除了使用光学透镜外,还集成了LED的日间行车灯,采用L型的结构布置在大灯内侧。

  由于轴距的加长,奇瑞M16的车身侧面就比奇瑞A3显得大气多了,后排车门的尺寸更大,还拥有C柱上的三角窗。A3车型上虽然个性,但有些另类的隐藏式车门把手在M16车型上终于被舍弃。而且从清晰曝光的奇瑞M16后排空间谍照来看,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优势非常明显,直追B级轿车的规格,后排座椅的坐垫也保证了3个乘客的舒适度。

  和奥迪A4L一样,奇瑞M16的后备箱盖边沿也有型如扰流尾翼的犀利折线,只是双段式的尾灯组呈现了接近三角形的风格。碰撞测试车的内饰虽然凌乱不堪,但基本可以看出中控台的造型风格,那就是典型的奥迪式中控台设计。

  这种非对称式的中控台,采用了对驾驶席一侧的半包裹式设计,在近来的多款自主品牌轿车上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比如长城的腾翼C30,中华H530,还有奇瑞自己的新东方之子。奇瑞M16的中控台将配置大尺寸液晶屏,可以实现GPS导航、DVD播放等功能,低配车型可能会配置尺寸缩小的单色液晶屏显示音响信息。音响面板的按键设计非常独特,和奥迪的MMI控制面板比较相似,仪表板则采用了双桶型的设计风格。

  根据目前的消息,奇瑞M16将主推1.6L DVVT发动机,匹配奇瑞的CVT无级变速器。由于距离最终上市还有一定的时间,在动力上储备丰富的奇瑞是否为这款车型配置更多发动机机型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包括中华H530、长城腾翼C50,还有长安汽车同样将在明年发布的C201车型都开是配置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奇瑞想要在A级轿车市场上拥有更多话语权,为M16配置更多具有优势的发动机也显得很有必要。(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图片来源:新奇军论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