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荣威 荣威W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体验试驾荣威W5的亦柔亦刚(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9:03   北京商报   字号:

  17.18万-29.88万元,荣威W5杀入到了竞争最激烈的中高端SUV市场中。作为上海汽车荣威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区别于绝大多数都市SUV的轿车化,荣威W5号称是“跨领域专业SUV”。日前,在拥堵的四环路和京郊的狂飙乐园中,记者亲身体验到了荣威W5超越同级竞争对手的亦柔亦刚的优秀驾控性。

  静态看,荣威W5就是一款适合都市生活的SUV车型,造型设计上给人以充满力量且扎实可靠的感觉,同时,其“非对称环绕式飞机座舱”操控界面、航空式仪表盘和触摸式导航娱乐系统、多达27处的人性化储物设计,以及按照五星标准配置的主被动安全系统,都显然是为了满足都市人多元化的休闲娱乐方式而设计的。

  此次试驾的前半程是在拥堵的北四环路上行驶,我们一直采用的是适合城市铺装道路的两驱模式前行,或是超车、或是过弯、或是急停、或是缓慢前行,荣威W5都有着轿车般的灵活表现。而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精心调校的发动机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磨合得异常宁静,座舱的隔音效果很好。

  当然,试驾中最让人期待的还是荣威W5的越野能力。来到京郊的狂飙乐园,一条长约3公里的越野道路如长蛇盘行,路面上野草、砂石遍地,崎岖狭窄,且弯急坑多。行驶在这样的路面上,荣威W5的扎实功底和稳健表现再次让人出乎意料,尤其P-4WD全模式四驱系统在这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只要一键切换至高动力四驱模式,1.8T高性能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就以50:50的比例分配至前后轮胎,使其紧紧压住路面,踏在险路却如履平地。

  在城市型SUV轿车化日趋严重的国内车市,“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首先满足了城市驾驭的现实需求。同时兼备的大气时尚的视觉感受、傲视同级的超长轴距、欧式调校的运动型驾驶体验、高效节能的动力表现、出类拔萃的静音效果等五大特色,使荣威W5更具越野车的霸气。

  可以说,当消费者对SUV日益增长的需求趋向于“专业多用”时,荣威W5的出现很好地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其表现值得期待。商报记者 王万利

  作者:王万利

关注荣威W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