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及图片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电动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继去年底的广州车展发布之后,日前正式登上了新一期的228期工信部新车目录,同时我们也获得了新款车型的外形专利申报资料,这款代号SGM7000的纯电动赛欧车型正是基于五门五座的两厢版赛欧车型。

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

  电动赛欧车型是由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的纯电动技术概念,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让绿色环保电动车驶入更多中国普通家庭的努力和尝试。车身结构上维持两厢赛欧的设计不变,只是在更多细节上,采用了更加概念化的设计。

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

  虽然保持了雪弗兰式的日字型大嘴格栅设计,只是因为电动车的动力,不需要用于通风的真正格栅设计,装饰性的格栅可以降低风阻,提升续航里程。也就是上海通用透露的电动赛欧力求将简洁现代的设计风格、先进绿色的能源环保科技与高效的空气动力学融为一体。电动车型并没有使用雪弗兰的LOGO,使用了一款新的S字样的标志,尾部依然有“上海通用”的字样,可能将是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身份。

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

  线条更加流线的大灯一直延伸到了A柱下方,大灯内带有LED的日间行车灯,蓝色的光源象征着清洁环保,尾灯设计与量产的普通两厢赛欧车型轮廓不变,同样内部车灯采用了更加科幻的设计,完全透明的灯壳内有长条形的橘黄色转向灯和与大灯呼应的蓝色灯组。

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

  前后保险杠都重新设计,比较光滑的平面有利于低风阻,同时融入运动风格的设计,车身侧面的后视镜采用了概念车式的摄像头成像设计,如果量产,预计这样的配置很难保留下来。同样轮毂的款式也非常特别,作为电动车型,在通风性上的要求并没有这么高。

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

  当然赛欧电动车最大的不同还是完全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车辆,最高输出功率65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纯电动行驶里程达到150公里。电池容量有22千瓦时,充电需要越7个小时,0-10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13秒。

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上海通用电动赛欧申报资料曝光

  按照之前的官方消息,上海通用为赛欧电动车确定了三高目标:高安全性、高能量效率和高综合性能。安全设计方面,赛欧电动车以美国工程协会SAE、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电动车标准为目标,实现电池包高压安全和整车动静态碰撞的高水平设计。同时,通过电机及整车控制设计,围绕全方位最大制动能量回收,运用智能充电等辅助系统,实现用电系统的高能量转换效率。此外,通过对整车安全、电池组寿命、整车性能的三方优化,确保赛欧电动概念车(配置 图库 口碑)整体车辆的高综合性能。

  电动赛欧登上新车目录,也为这款车型量产上市开启了一丝曙光,不过时间进程上,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当然即便上市,电动车型的示范意义仍然大于实际意义,基础设施的不到位以及本身高昂的成本,使得电动车在短时间内很难大面积推广使用。(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赛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