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实际上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北汽就暂时过C60和C71的两款新车,这正是基于萨博9-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9-5的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也是北汽在获得了萨博这两款车型的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后,最快能够将整合的资源运用起来的车型。

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

  而前期已经传出了北汽C60电动车的测试车谍照,虽然当时的测试车仍然是萨博9-3的外观,但已经换上了北汽的标志,是用于新能源的测试,在真正投产后,并不会完全照搬萨博的外观设计,而是在此基础上Facelift改款的北汽C60车型。

  日前据北汽研究院院长顾镭表示,基于萨博9-3平台进行研发的第一款车北汽C60F,计划于明年4、5月份下线,且目前该新车已经完成了动力系统的标定工作。相信紧随其后的就是北汽C71车型的量产,和C60车型一样,北汽C71也是在萨博成熟车型基础上的拉皮改款,其原型就是已经换代的老款萨博9-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

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

  正因为成熟的车身平台、骨架结构和动力系统,因此北汽C71的开发更像是Facelift的工程,大大缩短了研发进程。北汽C71的长宽高尺寸为4827*1792*1475mm,轴距为2703mm,与萨博9-5的身材非常接近。

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

  外形实际上还是能够看到明显的萨博9-5的设计痕迹,只是保险杠和大灯进行了较大改动,细长的大灯出现了L型折线,体现出了时尚前卫的一面。尾灯和后备箱盖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只是北汽C71换上了北汽的“北”字型LOGO,其变动就如同当初上汽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车型对于Rover75车型的传承。

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

  而且通过之前的车展,我们也注意到北汽C71的内饰设计也基本是完全传承了萨博9-5的风格,非对称式的格局采用了对驾驶员的半包围结构,有着典型的北欧放风格,这种设计也在海外的新一代萨博9-5车型上继续延续。

车型配置
车型 5MT舒适型 5AT舒适型 5AT豪华型 5AT旗舰型
发动机厂家型号 2.0T 2.0T 2.0T 2.3T
功率Kw(ps) 110(150) 110(150) 110(150) 191(260)
最大扭矩N•m 215 215 215 350
变速箱形式 5MT 5AT 5MT 5AT
长/宽/高(mm) 4827/1792/1475
轴距(mm) 2703
最小离地间隙(mm) 116
前悬挂形式 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挂形式 多连杆独立悬挂
前轮胎规格 215/55R16 225/45R17
后轮胎规格 215/55R16 225/45R17

  C71的两款发动机都是来自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同样得到了萨博的技术装让,因此这两款发动机的性能可以说是原滋原味。2.0T的发动机属于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5Nm,将作为C71车型的主流动力配置,此外还将推出高性能版的2.3T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91kw,最大扭矩350Nm。

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

  北汽自主品牌方面,借鉴萨博的C60和C71推出可能都还需要一段时间,而首先推出的将是模仿奔驰B-Class的BC301(配置 图库 口碑)两厢自主轿车,紧接着会是其三厢版车型BC302(配置 图库 口碑)。此外还有SUV方面,北汽也储备了众多在研车型,可能整个北汽自主品牌的车型会在明后两年形成井喷式的推出,以支撑起这个有着相当历史,但又是蜕变全新发展的自主品牌。(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