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二手车>正文

解读二手车置换流程 京城置换手段频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00:53   第一车网   字号:

  北京的“限车令”无疑是催火了二手车置换业务,加之店内的各种优惠活动,更是让消费者赚足了实惠,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广大的想置换的消费者必须要了解置换的流程和体系。

  

  流程图

  在明确其特点之前,首先了解其定义,二手车置换业务是什么。顾名思义,二手车置换就是消费者用自己二手车的评估价值加上另行支付的车款就可以从品牌经销商处购得新车的一项业务。对于传统的卖旧车再买新车的途径,明显具有周期短、手续简单等特点。二手车置换业务只是存在于4S店中,而随着4S店二手车业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二手车置换业务的诚信度、专业水平也都在提高。另外可以巧妙的避免北京的摇号治堵,所以现在进行置换购车是最为现实和快速的方法。

  

  
车辆评估:
对于车辆评估,在进行二手车置换之前,首先需要了解二手车的价格,提前评估车辆,做到心中有数。但如果你是一个外行,不妨在置换前多参考一些评估价格,可以直接将车开到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实力的二手车经纪公司进行实际评估,或者也可以以买方的口吻询问二手车商同配置年份车况的二手车卖价在多少,一般置换中心给出的价格在这个区间之内。

  

  

  
新车售价:
在考虑二手车置换的时候,相比你已经有了一款相对喜欢的新车了吧,但是充分了解该车的信息也显得尤为重要。比如,新车价格,近期的优惠活动及其优惠幅度。最为置换中优惠幅度较小的新车,多掌握一些信息,就能多节省一些钱啦!

  

  

  
手续齐全:
置换时还需要注意手续方面的问题,过户手续要齐全,与经销商签订的条款协议内容要仔细看;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路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检查是否有遗漏内容,虽然4S店有着不错的诚信保证,但是大家仔细查验,可避免一些以后不必要的麻烦。还有置换的相关手续4S店会有专人进行办理,免去车主很多麻烦。

  

  
新车牌照:
如果新车仍使用原二手车牌照,经销商应该可代办退牌手续。在完成二手车过户、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用小客车指标办理新车上牌手续了。

  
贷款置换:
如果旧车为贷款车,况且贷款还没有还清,可由经销商垫付还清贷款,而款项计入新车需交钱数。

  

  
置换大礼:
因为北京的限购风波,所以很多新车店面会推出置换大礼活动。比如燕豪VOLVO的置换新车送一吨油卡的活动则更为现实。

  (编辑:王晓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