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保时捷八缸发动机 将配备全新超级跑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5:21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八缸发动机 将配备全新超级跑车保时捷八缸发动机 将配备全新超级跑车
  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同为全球一线跑车品牌,但保时捷的车型定位和售价都低于两位意大利对手。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对于保时捷缺乏25万欧元以上的超级跑车,从而难以同法拉利正面交锋感到非常恼火,穆勒认为在保时捷的车系阵营中应该有一款类似于959这样集合了多项高科技的顶级跑车。

  在保时捷为新一代保时捷911(代号991)揭开面纱时,保时捷研发总监Wolfgang Hatz透露,存在为超级跑车研发水平对置八缸发动机的可能,并表示保时捷必须打入定位更高的超级跑车市场。

  对于保时捷工程师们来说,被作为保时捷招牌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其排量长期不能超越4.0升。而要打入法拉利占据统治地位的超级跑车市场,拥有一台八缸发动机是首要条件。保时捷有意打造一款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那么也预示着将推出一款有别于新一代911和新一代Boxster/Cayman的全新车型。

保时捷八缸发动机 将配备全新超级跑车保时捷八缸发动机 将配备全新超级跑车

  保时捷工程师当前正在为全新的入门级Roadster准备一款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而这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在研发初期就将模块化作为重要的研发理念,也就是说保时捷能够以这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为基础推出新一代的水平对置六缸和八缸发动机。

  除了水平对置八缸发动机之外,Hatz还表示将为新车研发一套与卡雷拉GT相似的超级紧凑的传动系统。由于发动机舱的空间非常有限,仅有将传动系统的尺寸做得更小才能为水平对置八缸发动机腾出空间。

  保时捷在1969年研制了两台搭载水平对置八缸发动机的914,采用中置后驱布局。其中一台用于费利-保时捷(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儿子)的六十大寿,另一台则收藏在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尽管是四十年前的设计,但这台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峰值马力仍然达到了310 bh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