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国民之车--试驾2011款江淮和悦(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09:52   汽车族   字号:

  谈到国民车,日本人会想到丰田NBC,韩国人是Elantra,德国人是Golf,而美国人则是Malibu。有人说中国的国民车是QQ,我则不同意这样的看法,因为中国人更喜欢三厢车,因为中国人更喜欢大车。江淮和悦奇瑞A5帝豪EC718 等,都基本满足了中国国民车的主要特点,这里重点和大家谈谈性价比很高的三厢和悦

  

2011款江淮和悦

  宾悦、和悦、同悦悦悦,江淮汽车通过这些年的积累形成了一个相对专业、完善且有规划的产品系列。宾悦主要针对公商务人士,悦悦是一款时尚精品小车,同悦称得上家庭的第一款高品质好车。其中,对于喜好三厢大车的国人,"国民车"?可以说和悦的样子最像。

  2009 年上市以来,和悦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如今,小改款的2011 款也现已上市,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和悦的变与不变。作为一个试车编辑,身边的朋友总是问我,哪个车好?哪个车不好?其实我觉得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和悦三厢版与RS 版不同,他所针对的消费群体是对"轿车"字眼有情结的传统消费者。2011 款和悦在尺寸上与之前车型并无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90×1765×1465毫米,这个尺寸要比RS 车型低一些,短一些。轴距方面,2710 毫米却完全相同,对于这个级别和价位的车,不得不说和悦是一个标杆式的榜样。

  

2011款江淮和悦

  说到驾驶感受,三厢版和悦的操控值得一提。虽然4GB2.3C 在低转速下扭矩略显逊色,但一旦起步后,1.5 升的动力并不会让1325千克的和悦有所尴尬。经过两天的实际驾驶,4GB2.3C 的油耗也让编辑很是满意,厂家公布的90 公里/ 小时等速油耗为5.6 升/ 百公里,凭借经验估计,实际综合工况,整体油耗应该在7 升/ 百公里左右。其实,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而言,和悦的最大亮点是底盘方面的稳定性,三厢版和悦的高速表现远远超越了所有"自主山寨车"。行驶中晃动方向盘,精神上并不会感到紧张,车辆的位移基本都在主动意愿的前提下。在通过不平路面时,轮胎的跳动幅度也控制的比较合理。

  

2011款江淮和悦

  

2011款江淮和悦

  2011 款和悦根据配置不同,售价从7.08~8.18 万元不等。三款配置不论豪华与否,主流的安全配置都是标准配置,特别是博世8.1 版的ABS+EBD,7.08 万元的优雅型亦装备其中。虽然,这款车在人机工程(由于编辑较高,导致视线上,方向盘上缘与速度表干涉)、音响音域控制、喇叭按键阻尼等细节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但这并不影响他作为一款国民车行驶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据我所知,江淮汽车已经在南美的巴西站稳了脚跟,2011 年1~5月份,江淮汽车共出口巴西各类轿车16144辆;1~6 月份,订单达22559 辆,其中同悦20500 辆,和悦2059 辆;尤为显著的是同悦车型,从2011 年3 月18 日上市至6 月26 日,终端销售已达到11098 辆,预计在巴西全年的终端销售约4 万辆,占巴西近2%的市场份额。

  

2011款江淮和悦发动机

  最后,说点题外话。《建党伟业》6 月15就在全国首映了(为了忆苦思甜,支持国产电影,杂志社组织了集体观首映)。也许是国家对于国产电影保护措施严密,截止到7 月中旬笔者尚未在盗版市场寻到踪影。国民车,如果从政府部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就开始倾向性采购,再加上3000 元的"惠民工程",岂不善莫大大大焉?

  作者:王世华 

关注和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